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华中师范大学2004年文史类专业录取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二】 预测文史类专业录取分

  (四) 应用举例,预测华中师范大学2004年文史类专业录取分

  由于一般填报专业志愿是5~6个,这是必选的;于是考虑选择该校上一年高分数段专业1~3个,中等分数段专业1~3个,低分数段专业1~3个。

  1.预算专业录取分

  (1)、预算专业录取分步骤:

  ①、了解备选学校上一年的专业录取分。如华中师大2003年工商管理这个专业的录取分为,等等;

  ②、列出备选学校上一年的校线。如华中师大2003年院校录取分数线;

  ③、直接运用两线差加修正值法所预测的当年校线。如预测2004年华中师大录取分数

  ;

  ④、计算得出三线差。如;

  ⑤、用所预测的当年校线加上三线差。 如;

  即为华中师大2004年工商管理这个专业的所预算的录取分。但这并不是所预测的专业线,最后经过预测的该专业录取分为。

  (2)、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华中师大2004年高分数段3个专业:

  (3)、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华中师大2004年中等分数段3个专业:

  (4)、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华中师大2004年低分数段3个专业:

  2.用检测预算专业录取分

  (1) 检测步骤与方法:

  ①、掌握相关专业2004年的排序位置

  ②、查看相关专业2003年的排序位置(或以前几年的排序位置)

  ③、调整相关专业2004年的排序位置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用为主导,但还应综合分析、全面思考,才能作出比较正确判断的过程。

  (2)、根据以上检测步骤与方法,对华中师大2003年高分数段3个专业所预算的2004年录取分进行验证:

  (3)、根据以上检测步骤与方法,对华中师大2003年中等分数段3个专业所预算的2004年录取分进行验证:

  (4)、根据以上检测步骤与方法对华中师大2003年低分数段3个专业所预算的2004年录取分进行验证:

  3.考虑需修正的因素,更是一个全面分析、综合判断的过程,但以下主要列出,根据对该专业趋冷、热度的分析和专业位置转换等因素的分析,再适当加或减若干分;其实里面包含了众多的因素,只不过未细说罢了。

  (1) 工商管理 专业可能降温,从563分减至561分

  (2) 国际经济贸易 为了保险起见 565分保持不变

  (3) 教育学(师范) 为了保险起见 564分保持不变

  (4) 汉语言文学(师范) 为了保险起见 560分保持不变

  (5) 经济学 专业可能降温,从560分减至559分

  (6) 历史学基地班(师范) 专业可能降温,从560分减至559分

  (7) 法学 为了保险起见从560分加至562分

  (8) 新闻学 为了保险起见从563分加至565分

  (9) 广播电视新闻学 为了保险起见从560分加至561分

  (10) 旅游管理 559分保持不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