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志愿级差的高校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二、真志愿级差的高校知多少

  真志愿级差的高校知多少

省市

学校名称

级差分数

志愿级差的基本条件

       
       
       
       
       
       
       
       
       
       
       
       
       

  在川招生“二视一”的院校知多少

 

学校名称

级差分数

级差   基本条件

  关于“二视一”政策。“二视一”政策主要是为保护高分考生不因志愿填报失误落选而采取的一项措施,在四川省已经推行几年了。该政策是指本科第一批录取时,对第一志愿未上调档线、但分数又高于其第二志愿院校调档线一定分值(40~60分)的考生,如果其第二志愿所填院校明确表示愿意接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则将其第二志愿视为第一志愿,与该校第一志愿档案同时投放(简称“二视一”)。但第二志愿高校将有一个“分数级差”,即考生的考分必须符合考分减去该校执行的级差分数后,不低于第二志愿高校的调档线。故而凡是执行“二视一”政策的高校均是真志愿级差的高校,只有个别例外。

  三、假志愿级差的高校知多少

  假志愿级差的高校知多少

 

学校名称

级差分数

假志愿级差的其他条件

  四、真假志愿级差均有的高校知多少

  前面介绍了什么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以及识别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的方法与技巧。那什么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共有呢?即在某高校的招生章程中有关志愿级差的规定是既有对真志愿级差的要求,也有对假志愿级差的要求;也就是既有关于 “假招”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的规定。这就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共有。请看大学今年在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规定:“。”

  到底有那些高校是真与假志愿分数级差共有的高校呢?可能会让您落入“陷阱”呢?现在谜底揭开了,请看:

  真志愿分数级差与假志愿分数级差共有的高校不多,仅有如下:

  这里对大学名称后面括号里的内容(本真外假) 作出说明。刚才所例举的大学在今年招生章程中关于志愿级差的规定,不论是真志愿级差还是假志愿级差,在全国各地都是一个样,没有厚此薄彼之现象,这也包括※※※※大学和※※※※大学。可※※※※大学就完全不同了,他们整个儿就是厚本地薄外地,对本地采用真志愿分数级差,对外地采用假志愿分数级差。请看※※※※大学在今年招生章程中关于志愿分数级差的规定:“我校在北京地区留出适当比例计划数接收本科重点批次二志愿报考我校的高分考生, 其分数线原则上不应低于我校同批次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上20分,且必须服从专业调剂。我校在外省的录取按照该省的重点录取线及我校在该省的生源情况划定我校的提档线,如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第二志愿考生的分数原则上要高于我校同批次一志愿录取分数40分以上,且必须服从专业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