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三、假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前面已介绍过,投档时能加分而在学校录取时不能加分,仅能“同等优先”,这样的加分称之为假加分,有这样规定的高校称之为假加分的高校。报考这样假加分的高校,不仅不能将加分投档的“投档”二字去掉,反而有可能会变成陷阱啊!

  到底有那些高校是假加分的高校呢,现在谜底揭开了,请看:

  假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各省市

学校名称

  四、可能为真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什么是可能为真加分的高校呢?就是高校“对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考生的处理”不太明确,故而笔者将其归入可能为真加分的高校。请看※※※※大学在今年招生章程中的规定:“第二十条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对省级招办认可的加分或降分投档,学校予以承认。第二十一条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对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予以承认。”可能有些到现在还未弄懂的考生及家长心里会想,这已经规定得很明确了,已经认可了,还要怎么着呢?不会说这也是模糊吧?作者恰恰将这种情况归入了“可能类”,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前面讲过,确定真、假加分必须是。这里的第一个层次投档时加分,可以说与高校关系不大,不论你高校认不认可,同不同意,各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均会按照已制订的招生政策(即教育部的统一规定以及当地的实际情况)执行,即便是。而第二个层次录取时,这就是教育部明文赋予高校的招生自主权了。“对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考生的处理”就是其具体体现,可是如※※※※大学的处理,不知是对投档时加分的认可(无须认可),还是对录取时加分的认可,故而归为“可能类”。有的考生及家长会想,认可就是都认可,就是投档时加分和录取时加分的都认可。那可不一定,请看※※※※大学在今年招生章程中的规定:“原则上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或高招办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和做法。对于享受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种增加分数投档优惠政策的考生,在文化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怎么样,这就是典型的投档时加分,录取时不加分但同等优先,即“假加分”的高校。再请看※※※※※大学※※※※学院在今年招生章程中的规定:“根据教育部《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我校认可自治区招生办及有关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的加分和优惠政策,并按加分后成绩排序。”这就是典型的投档时加分,录取时也加分,即“真加分”的高校。

  对于报考这样可能是真加分的高校,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将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弄清楚、想明白后再加以选择。到底有那些高校可能是真加分的高校呢,现在谜底揭开了,请看:

  可能真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各省市

学校名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