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数学大纲命题变化趋势及备考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31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天利考试信息网特邀专家:江苏省时杨中学 刘长柏

  根据2009年高考江苏卷数学科考试说明,2009年高考江苏数学卷的命题,从命题指导思想、考试内容及要求,到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总体上保持稳定,试题仍由必做题与附加题组成。文科(选测历史)考生仅需做试题中的必做题,理科(选测物理)考生需对试题中的必做题和附加题两部分作答;理科附加题部分的考查内容与要求没有变化。考试说明只是在对数学基本能力的一个方面的考查要求上有所变化。

  1.对比变化:

  与2008年相比,在命题指导思想方面,对运算求解能力的考查要求更为明确,具体内容为:“能够根据法则公式进行运算及变形;能够根据问题的条件寻找与设计合理、简捷的运算途径;能够根据要求对数据进行估计或近似计算。”从中还可以看出,对运算能力的要求有所提高,强调灵活选择与设计运算途径。数学试卷中对知识的考查要求由低到高分为A、B、C三个层次,B、C两个层次是考查的重点,而函数与数列及其它C级要求的知识点还是考查的传统难点。

  2.命题突出数学学科特点

  更注重对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贴近我省高中数学的教学实际。另外,高考数学试卷既注意全面,又突出重点,注重知识内在联系的考查,注重对中学数学中所蕴涵的数学思想和方法的考查

  3.体现新课程改革

  “既注重对考生知识、方法、能力的考查,又关注考生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09年高考数学试卷的命制,将既体现推动高中数学新课程改革,体现课程标准对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目标要求,又考查考生进入高等学校继续学习所必需的基本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数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