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明复习方向 名师解读09四川高考考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56   成都商报

  今年的高考考试大纲已经出台,考纲与去年相比有哪些变化?针对这些变化,学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本报日前邀请成都各知名中学老师,对今年的高考大纲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为考生们提出了后期复习的建议。

  科目:语文

  稳中有变

  变化:在能力要求中,新增对探究能力的考查。考试内容分必考和选考两部分。必考内容明确要求具备阅读一般论述类文章的能力,并注重对概念含义的考查;默写要求不变,但取消了对文学、文体常识的识记要求,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学生负担。选考部分,突出考查学生的分析、鉴赏评价和探究能力,具体要求明显高于去年。

  支招:成都美视国际学校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高级教师陈国利

  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学出高效。用整块的时间来对记忆性知识进行复习巩固不太可能,考生一定要计划好最后这一百来天的时间。

  随时查漏,及时补缺。分析考卷,将每一次练习或考试中的错误收集起来,时时翻看,温故知新,最终做到见过就不错。

  立足经典与鲜活,积累写作素材。那些得到公认的典例,有历久弥新的价值;那些与时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件,能反映我们这个时代、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现状与精神的,就是好素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