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市场调查:家庭作坊多监管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2:02   成都商报

  市场调查

  家庭作坊多 监管有点难

  记者在为期近一周的调查中发现,成都大大小小的艺术培训点及培训机构有近百家,但一些属无证经营,监管存在困难。在个别培训点,为节约开支,8~12个艺考生挤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内。在一些出租屋内,厨房也被用来摆放床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许多小规模培训点,老师只有1~2名。他们租间房子,摆几张桌椅便开始授课。有的培训点自称有知名高校老师执教,但学生报了名却发现,只有高校学生授课。对此,市教育局称,对在家里办班或临时租房办班的,他们很难监管。对于无证经营的上规模培训点,教育部门会联合工商及民政部门集中展开行动。

  专家访谈

  突击培训 当心声带长息肉

  川音作曲系大四学生周霓裳,在课余时间为各种艺术培训学校打了两年的工,其中一名宜宾女生特别让她心疼。“她考过两年,参加了6家学校的培训,但一些老师水平参差不齐,去年,她练习声乐时突然失声,去医院检查发现已患了声带息肉,必须手术。得了这种病,她再当专业歌手就很难了。”

  川音声乐系教授谢桂芬称,用嗓不科学,会导致不同的喉科疾病,如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囊肿,严重的还会患有声带白斑等。而在舞蹈培训方面,也存在不科学练习而导致的拉伤肌肉,甚至日积月累形成关节炎、肌腱炎等。“这种病不但影响他们的职业生涯,还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特别个案

  “最奢侈”考生 半年花24万

  家在泸州的柳惠(化名)去年9月来到成都学习音乐舞蹈教育。为了方便学习,她在重庆做生意的父母,专门在川音附近为她租了一套房子。她的姨妈请了半年假,来蓉“陪读”。和其他艺术生不同,柳惠请专业教师为她上“一对一”的小课。此外,补习文化课请的都是外国语学校、12中等名校的教师。她姨妈算了一笔账:“每个月平均算下来,一天上课就要1000元,一个月要花3万元,半年就要24万。还不算租房子的费用和生活费。”

  “竞争太激烈了,我又没有任何艺术功底,而且长得也不漂亮。”说到前途,柳惠不在乎地一笑,“考不起大学,我就跟到爸爸做生意。”(记者:孙鹏 涂诗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