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9高考志愿填报问答之军事、公安类高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1:27   上海教育考试院

  七。军事、公安类高校招生

  95. 如何填报军事、公安类高校?

  军事、公安类高校招生中对考生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有的还要求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务必看清楚招生章程。报考军事、公安类高校(本专科)只需在五月份的高考志愿表提前录取批中的军事高校一栏中填写在沪招生的此类高校。在军事高校开始录取前,高考成绩达到高校的要求,招生高校会通知考生进行军事体检和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符合高校各项要求的考生,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96. 被军事、公安类高校录取后能否再被其他高校录取?

  按招生政策规定,被军事、公安类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被其他高校录取。如未被军事、公安类高校录取的,将按其所填的志愿顺序参加录取,不影响其他高校志愿的录取。

  97. 军事、公安类高校面试有哪些主要内容?

  达到军事、公安类高校投档分数后,考生还要参加面试。主要内容有:

  (1)看考生的外貌、体形、气质、考察报考动机;

  (2)检验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看其是否符合所报考专业的需要。

  98. 什么是国防生?

  国防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普通高等学校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录取且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学生。国防生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从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中选拔的,另一类是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两类国防生在学业上,与本专业同年入学的其他在校生课程学习内容一致。应届毕业生报考国防生的计划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在招生专业目录的备注栏有明确说明。

  99. 如何报考国防生?

  凡是参加全国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大学毕业后服从分配到部队工作;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8月31日),未婚;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高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的都可报考。

  2007年起,国防生全部列入提前批招生,填报国防生志愿的上线考生,由省军区(在上海由上海警备区政治部负责)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政审、面试和体检。政审结束后,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审查表》。政审合格的考生,取得面试资格。政审和面试合格者,参加体检并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审、面试、体检登记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将政审和体检均合格的考生的有关材料装入档案,并将《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审、面试、体检登记表》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作为高校审核录取国防生的主要依据。国防生录取工作由招生高校负责,选培办协助。国防生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或超过报考高校招生专业在招生地区的录取投档分数线。国防生新生入校后,高校和选培办将在15天内组织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主要内容是政治思想表现、献身国防事业志向、身体状况及协议书签订等情况。复审复查合格者,由驻校选培办报军队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确认国防生资格,即可享受国防奖学金。不合格者,取消国防生资格,按高校有关规定处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