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万云南学子今赴考 高考人数再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9:37   云南信息报
开考前,考生们互送鲜花,彼此祝福考试成功。本报记者 段玉良 摄
开考前,考生们互送鲜花,彼此祝福考试成功。本报记者 段玉良 摄

  今天,我省223111名考生开始走进高考考场,为期2天的2009年高考也将就此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较2008年的考生人数增加了2576人,增长率为1.16%。此外,理论录取率也超过了去年,达到54%,平均不到两个考生就有一人能够获得进入大学的“通行证”。

  昨天下午,各考点面向考生及家长开放。本报记者深入昆一中、昆三中、云大附中等考点,随考生及考生家长一起实地查看昆明考点的准备情况。

  云大附中

  “踩点”精确到厕所位置

  四个蓝底白字的“回避”、“肃静”提示牌,立在位于一二一大街的云大附中门口,站在街道的对面,依然能清晰可见。昨日下午1:30,距离正式查看考点的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就已经陆续有家长陪着孩子来看考场。考前“踩点”要注意些什么?记者采访了10名前来考场“踩点”的考生。去考场的路线、考场位置,厕所等设施,是考生最为关注的三大问题。

  “看看这四个大字,提前感受下考场氛围。”李先生用手指着“回避、肃静”四个字对身旁的儿子说。云大附中的保安,告诉父子二人,看考场的时间还不到,不能进入学校,只有在学校门口等。时值中午,骄阳似火。李先生在门口待了不到3分钟时间,决定和儿子先回去,等到下午5点再来看,儿子同意了。

  也有家长显然已是早有预谋地来随考生进行“踩点”。记者在黄女士准备的一张纸上看到:“第一,算好出行时间很重要,太早不仅影响休息,也会因等待影响情绪;时间抠得太准则会对意外情况防不胜防。第二是考生自己所在的位置。自己的考场在几楼?座位靠近门窗还是墙角,是否会受到阳光、某些设施的影响?第三是厕所及其他服务设施。离考场最近的厕所在哪里?”

  昆三中

  铅笔橡皮准备好 就等开考

  昨日下午2点10分,在书林街的昆三中门口,一些考生以及他们的父母已经早早地等候在那里,等着进去看考场情况。

  “本来不紧张,来到这里一看有那么多家长,路都快水泄不通了,就有点紧张了!”考生韩蕊说,这次是第2次参加高考了,虽然不紧张,但是心理压力很大,但是这次高考,韩蕊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随着考场大门缓缓打开,考生们手持准考证陆续进入考场,一进门便可看到考生咨询台,3位老师已经等候在那里。在1号楼和2号楼的岔路口处,便可看到考场分布图,在那里记者看到,一共有43个考场,其中理工考场36个,艺体类考场3个,备用考场4个,另外,昆三中还专门设立了考生休息室和带队老师休息室。

  来到考场门口,每个考场门口已经贴了考生名单和考试规则,隔着门窗记者看到考场内桌椅已经摆放整齐,每张桌子上都放有一块垫板,一支削好的铅笔和一块白色橡皮,“看上去还不错,感觉很亲切!”

  “我给儿子留个纪念!”在一个考场门口,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正在用相机拍考场内的环境,还特地拍了自己儿子将要坐的位置。这位家长说,他是特地带相机来为儿子拍照的,他要把这些拍下来,以后儿子可以做个纪念。这位父亲还说,离考试还有一个月时,他就基本不去上班了,天天和儿子在一起。

  昆一中

  一家三口排队看考场

  女儿先看,然后是父亲,最后是母亲,由于只有一个防盗门式的小窗口,这一家三口人只能排队看个究竟。昨天,师大附中的李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昆一中的考点进行“实地侦查”。“这个教室有点旧!”“但是通风很好啊!”“周边中午可供选择的午餐也多嘛!”夫妻二人你一言我一语,消磨着女儿小小的不满。经不起父母的连番“进攻”,女儿终于败下阵来,认可了决定自己未来的那间考场。

  记者注意到,昆一中的考场已经收拾妥当,教室内多余的桌子已经被整齐地码放到一角。不少教室后面的黑板上都贴上了“冷静思考、沉着应答”的字样。教室都可在考试期间敞开门窗,并形成通气性较好的对流风。考场教室的门上也明确的标注有考场编号、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以便考生明确辨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