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交警护航 23名求助考生都没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51   山西晚报

  为保证考点周边路段畅通和考生安全,昨日,太原交警投入警力400余名,提前两个小时在各考点及城区主次干道执勤。市区29个交警高考应急服务站共出动警力400余名,57辆高考服务警车,60余辆摩托车,送考生23人,求助考生没有一人迟到。

  “今天是周日,车流量相对较小,但明天考生和家长一定注意,离考点较远的考生最好提前出门!”太原市交警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周一各单位正常上班、上学,车流量较大,考生和家长应该提前准备。

  找错考点了 搭乘警车紧急“修正”

  昨日上午8时40分,杏花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立军接到通报,府西街的太原市十二中初中部有学生向警方求助,目的地是在旱西关的市十二中高中部。“赶快上车!”值班交警雷万里接到命令后,一边发动警车,一边用对讲机呼叫,请求沿途岗哨配合。

  3分钟后,十二中高中部考点门前,家长看到警车驶来,纷纷靠边让路。现场的交警也走上前去,帮助指引警车停车。车停稳后,一个背双肩包的中学生快步走下警车,匆匆跑进考场。“别着急,还有时间!”听到现场人群中发出的声音,考生停下脚步,扭过头对交警和家长们说了声“谢谢!”

  这名考生由于前一天没有仔细查看考场,昨日上午来到太原市十二中初中部后才发现考点有误。

  打着石膏来考试 交警决定上门接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太原市十二中考点北侧的禁行标志处,交警拦下一辆轿车。“对不起,今天高考,所有车辆都不能驶入。”“孩子腿打着石膏,走不进去呀!”考生家长说。“方便考生,特事特办!”在得到现场指挥员的同意后,轿车被指引到考点门口,但根据规定,社会车辆和人员不能进入考场,现场执勤交警马上联系负责保卫工作的三桥派出所民警,经过协商后,左腿打着石膏的考生先被交警搀扶下车,然后由民警搀进考场。“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考生的母亲说,这名考生前些天骑自行车不小心摔伤了膝盖。

  正在值勤的李立军把考生父母叫到一旁。“社会车辆进出考场不方便,下午我们派警车去家里接孩子吧!”听到李队长的表态,考生父母连声道谢。(记者/岳威 边治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