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全国大部地区降雨 江南华南局地晴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2009年全国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高考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将有降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晴热少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等地将迎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华南地区西部、东北及内蒙古东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上述大部分地区考生需注意做好防雷防雨准备。另外,今明两天(7日至8日),江南地区中东部、华南地区东部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各位家长,须关注临近预报,减少或避免天气变化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7日),新疆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三省大部及青藏高原中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日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甘肃南部、宁夏南部、陕西、山西、河北西部、河南、湖北、湖南西部、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云南、贵州、四川东部、重庆及青藏高原中东部有阵性降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河南西南部、云南西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7~32℃之间。江南地区中东部、华南地区东部为晴热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3~37℃之间,需注意防暑降温。

  明天(8日),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部、东北三省大部、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北部、湖北、湖南、江西西北部、广西、广东西部、云南、贵州、四川东部、重庆及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河北东北部、天津、湖北、安徽中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30℃,考生需要带好雨具,同时注意防雷,山区还需谨防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另外,江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东部仍为晴热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3~36℃之间,仍需注意降温防暑。

  9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山东东部、四川东部、重庆、青藏高原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吉林、辽宁、江苏和安徽的中南部、湖北南部、湖南、江西、浙江北部、广西、广东、云南、贵州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仍需注意做好防雨、防雷准备,山区还需谨防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谭丽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