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宜宾为高考考生人工增雨 气温降10余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22:21   新华网

  “昨天还是30多度,没有想到今天一大早天气就凉了下来,好爽哦,刚才写起作文《熟悉》来文思泉涌。”今日(7日)上午,刚走出考场的四川宜宾县考生王某高兴的告诉记者。 高考前夕,宜宾气温持续高温。

  6月5日最高气温高达38.2度;6日最高气温高达37.8度。为改变高温天气,该县在少鹅湖、泥南和在离观音考点5公里的地方实施人工增雨。昨日晚8点45分开始发射,随着10发增雨弹先后升空,闷热的天空下起了“及时雨”。据该县气象局长李云杰介绍,实施人工增雨后,高考考点所在地柏溪和观音镇分别增雨8.7和3.3,两地气温降至26度。

  “昨天我们还在为天气发愁,担心30多度的高温,孩子参加考试会不会中暑,没有想到今天一大早天就凉爽了,人工增雨给考生做了一件大好事啊。”考生家长张先生激动的告诉记者。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由于人工增雨,天气舒适了,考生普遍感觉舒适,这对提高考生信心肯定一帮助。”该县一中考点主任张文根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