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见闻:语文考试不太难 数学题难易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25   西海都市报

  昨天11时40分,刚刚考完语文走出考场的邹伟与同学讨论时说:“语文卷子的难度还行,就是在科技阅读题和文言文题上花的时间比较多,时间还算够用。”对于今年的语文试卷,很多考生说不是很难,但时间还是紧了点。

  在虎台中学考试的宁丹晨说语文是自己的强项,此次考试时间刚刚好。和她同考场的小林说告诉记者他考试时的“惊险”,他说:“我的表时间慢了,结果在广播提醒考试还有15分钟的时候我才开始写作文,幸好我前面已经看过了给的三段材料,并已经构思好怎么写了,一口气写了八百多字,写到最后手都开始抖了,还好都写完了。”

  下午的考试科目是数学,距考试结束时间还有10分钟。冯晓虎(化名)就第一个走出了西宁三中的考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数学题要容易做些。”冯晓虎说,今年的数学考题在题量、题类与去年比,没有大变化,选择题以复数计算、集合等基础概念为主;填空题主要包括二项式、给出数列求解等内容;计算题涉及的主要是三角函数、立体几何,以求概率、解函数、求抛物线数值为主。”他对自己的任课老师陈老师说。

  另一些考生反映,选择题答得比较顺利些,但在计算题上卡了壳。考生李敏说,计算题中抛物线的题挺难做。“有一道题设两问,好多同学只答了一问。这道题主要是抛物线和平面向量概念的结合,可我们平时对平面向量的计算公式掌握的不太好。”大多数考生总结说,不能单一学习、掌握数理概念,应多种基本概念相结合,反复加强综合计算能力,这样才能提高分析判断、解答计算题的能力。(作者:魏金玉 崔振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