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成绩发榜 一家欢乐万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1:53   钱江晚报

  (记者:徐澜)高考成绩发榜了,昨天中午在一家游泳馆,碰到三位胖胖的男孩子正在交流:“理综最后一道题我放弃了,要是我做出了,高考志愿就好填多了。”“唉,我400多分,分不够啊,怎么填报?”看三个大男生的表情,都不太有心思玩,有点郁闷。

  真是一家欢乐万家愁!想起前晚我们追逐700多分的高考状元,为一两分之差而四处打听到底谁是真状元。其实对这些高分考生来说,大学录取通知书已是囊中之物,现在只是等待各界祝贺和物质奖励了。

  上网看帖子,各地都在炒作高考状元,网友的声音有三种:

  原声一:都是省里最有名的重高,不出自它们难道还能来自其它学校?!

  原声二:状元就是状元!什么叫炒啊?人家状元就是牛啊! 现在的孩子太不容易了,学习压力那么大,还可以考这么好的成绩!不过,没考好的同学也别气馁,360行,行行出状元嘛!要端正心态!

  原声三:炒作“状元”,对我国教育绝对是弊大于利!别再炒作状元好吗?如果您有资源,多帮帮那些学习上遇到或多或少困难的孩子,好吗?!

  是的,今天高考状元意义何在?古代的状元绝对可以光宗耀祖,衣锦还乡了,因为他们已算是后半生衣食无忧,而且学问无人能及,可如今的高考状元只是一个半大的孩子,前方的路还很漫长,而且充满坎坷和未知,既无贡献于社会,又无金钱于家庭,有何可骄傲?高分考生是不容易,别再给他们压力了,过来人都明白状元是怎么回事。

  今年首次实行网络填报志愿,今天网上填报系统就开通了,周边同事、亲戚把孩子四五百分的成绩纷纷报给我们,希望教育记者帮忙出出主意(我们也是半桶水)。看家长们殷殷的眼神,实在觉得这个参谋当得好沉重!一家欢乐我们要祝福,但我们更要把万家的忧愁放在心头,这是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更是我们报道的方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