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浙江文科状元:最想学经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1:07   新浪教育

  >>点击此处收听独家对话浙江文科状元音频

  志愿仍未定 最想学经管

  随着2009年高考分数的公布,浙江文科状元也新鲜出炉,这一桂冠由绍兴县鲁迅中学文科班学生沈凌波同学以总分709分摘得。谈及最想报考的大学和专业,沈凌波表示打算在进一步的深思熟虑之后再做决定,相对而言自己最想学的专业是时下颇为热门的经济管理专业。

  在接受新浪独家连线中,沈凌波表示,自己的总分构成如下:语文116分,数学143分,文综240分,英语139分,自选模块51分,以及特征分20分。其中令人颇感兴趣的是自选模块部分,这是今年浙江省首次实行的一个考试方式,沈凌波表示自我感觉发挥还算正常,由于这一考试方式是自选,所以也比较真实的体现了学生各自的特点。“自选模块是在各科的基础上稍微加上一些难度,只要自己适当多花一点时间,还是可以掌握的。”

  从沈凌波的各科成绩可以看出来,他的优势科目相当平均,沈凌波也自言在高三复习的时候,会根据自己各科的水平来分配复习时间。“比如就算稍微强项的科目,也需要继续加强。例如我的数学成绩比较好,但数学还是需要每天的练习,熟练才能积累。另外说实话,我的英语水平算是相对比较弱的,所以对英语的学习也很注重,尤其是阅读能力方面。”

  沈凌波坦言,尽管已经知晓分数,但现在还没报志愿,未来大学的选择还在考虑之中。“我的成绩清华北大都可以选,所以自我感觉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就更要结合我自身的爱好和特征等各种情况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报考结论。最想学的专业是经济管理。”谈及未来的大学生活,沈凌波觉得那应该是忙碌、美好的,就算进入大学,自己也还是希望能够以良好的成绩继续保持下去。上大学后,沈凌波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游览一下美丽的首都北京。而接下来的暑假他也不会闲着,打算认真的准备一下大学课程。“不能因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沾沾自喜。填报志愿之后,暑假会根据志愿适当的做好学习上的准备,利用假期的时间增长自己的才干,去外面走一走。”

  尽管心智上非常高瞻远瞩,但平时的沈凌波依旧是个普通高中男生一样,钟爱体育运动,最喜欢观看体育赛事,热爱乒乓球和篮球。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中脱颖而出,沈凌波坦言自己是凭借了勤奋、刻苦、虚心的特质,此外最想感激自己的父母、老师和学校。“父母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学校给我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和机会,更要感谢我的老师,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取得这样的成绩。”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