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09高考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 文科一本54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2:08   华商网-华商报

  新浪教育讯 据陕西招办新闻发布会消息,陕西2009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文科一本540分,二本495分,三本440分,高职310分;理科一本537分,二本495分,三本430分,高职300分。

[报一报自己的考分][分数线讨论][调查:高考你败在哪科了]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高职(专科)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高职(专科)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高职(专科)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提前录取的军队、公安院校文史和理工类本科分数线,按照教育部、总政治部和公安部的相关规定执行,最低不得低于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其中公安类专科院校和专业,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第二批本科控制线以下20分。

  考生可以通过如下途径获得自己的高考成绩:一是通过报名时登记的手机,获得省招办专用短信平台发送的成绩信息。省招办短信服务号码为:10639000。二是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三是可以到县(区)招办查询。四是每个考生都将收到一张由省招办统一打印的分数通知单。

  为了保护考生隐私,省招办绝不向任何声讯台或其他中介机构提供考生高考信息,也绝不委托除市、县级招办以外的任何机构向考生提供成绩查询和信息查询。

  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应当注意以下问题:

  1、达到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且报考了军队、公安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请按照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军队、公安院校和国防生招生的体检、目测面试等工作。

  2、达到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分数线、而且准备报考三本或高职的考生,请于7月4日到6日,登陆陕西省“2009年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完成三本和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工作。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阅读注意事项,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完成全部操作过程。特别要注意,不要等到7月6日才上网填报,一面网络堵塞而影响了志愿的正常填报。

  根据统一安排,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正式开始,除提前录取批次外,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专科)继续实行录取过程中征集志愿的办法。征集志愿仍然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

  借此机会,通报几项高考招生的重要措施和提示:

  1、根据省招委会决定,高考成绩通知考生本人,不查卷。考生如果需要咨询或解决高考招生遇到的问题,请先到县(区)或市招办反映,如果市、县招办无法解释或解决,请持介绍函到省招办反映。

  2、进一步深化阳光工程,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从今年高考报名数据库看,所有考生都填写了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只要所填手机号码有效,从公布成绩到录取,考生即可接收到省招办发送的高考成绩、录取结果、征集志愿提示等信息,这些信息全部免费。另外,考生还可以凭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自己的成绩及录取情况,这些查询也全部免费。

  3、由于考生对二本院校认可程度差异很大,有的二本院校录取分数远远高于一本线,但有的院校即使降分,完成任务也比较困难。为了确保二本上线考生绝大多数都能够录取到比较满意的学校,同时尽可能减少上线考生落选,我们在划定二本分数线时,一般控制较紧。少数学校在线上无法完成任务是,适当给予降分。今年我们将改革降分录取的办法,向社会公布减分院校和专业,同时公开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然后按照征集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4、坚决遏制“高考移民”,直至高考移民,是维护高考公平公正性的重要举措,尽管在高考报名及录取之前,我们多次要求各地反复复查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但是我们仍然欢迎所有考生实事求是地对违规报考者进行举报,只要举报属实,及时已经录取,我们也要一追到底,决不姑息。唯一的希望是举报者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方便我们进行调查取证。

  5、谨防招生诈骗。多年来的现实情况表明,从高考开始到录取结束,是不法分子围绕高考设计各种骗局、疯狂进行诈骗的重要时间段,从已经破获的案例来看,高考招生诈骗多数是熟人行骗。为此,我们再次强调,只要分数狗线、志愿填报合理、符合政策规定,不用找任何人,不用花一分钱,一定能够录取;相反,如果分数不够线,志愿填报不合理,不符合政策规定,找任何人,花再多的钱也是没有用。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长,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高考政策和信息,不要轻信谣言,保持平和心态,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