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文科状元徐美辰:大学会去美国继续深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5:23   新浪教育

  2009年高考,徐美辰以674分的总分获得辽宁省民族语言类文科状元。徐美辰坦言自己在未来大学中已经有了明确目标,就是去美国深造工商管理。

  作为辽宁省民族语言类文科最高分,徐美辰的卷面分数为664分,由于是少数民族学生还能得到10分的加分,总分为674分。徐美辰介绍,由于民族语言类文科的语文有汉语文和少数民族语文两科,自己均获得130分,最后取平均算130分,此外数学136分,英语139分,文综259分。“我能够成为状元非常幸运!”徐美辰平时一直都是年级三、四名左右,最好拿到过第二,与平时的模拟考试比,高考分数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遗憾的是英语,差一分没有突破140分!”徐美辰的英语是强项,她表示自己从去年五月份开始,就经常买一些带光盘的报刊杂志,接触过的听力材料非常多。在其他科目的复习方面,徐美辰说除了上课听讲,还要认真做作业。此外徐美辰以前并不擅长文综,为了提高解答题部分的分数,都会平时随身携带笔记本做记录并经常总结,提高显著。

  徐美辰表示,由于没有料到实际分数这样高,起初打算报考中国人民大学,但是估分后老师鼓励自己冲击一下文科类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自己也决定尝试一下。“第一志愿报考了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因为对这个专业感兴趣,以后想遵循这个方向发展。”对于未来大学中的生活,徐美辰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她坦言大学前两年会努力打好基础,第三年会开始着手出国。“我比较向往美国或加拿大,名校比较多,想去宾夕法尼亚大学深造工商管理。”

  回首高三,徐美辰用“有点太累了”来形容,性格要强、学习认真的她也曾一度经历过低谷期,但在心态的调整下渐渐开始状态爬坡,也学会乐观去面对高考的巨大压力。高三一年徐美辰用零花钱买了许多书,这下子考试完了,暑假就有大把时间可以安心看自己喜欢的书了。“励志类的多一些。我最喜欢的一套是卡耐基成功系列,有十本。”除了喜欢看书,徐美辰还喜欢旅游、听英文歌。高考成为辽宁状元,她表示自己要感激的人很多,正是父母与学校的老师的精心培养才令自己有了今天的成绩。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