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识分子”家庭背景高考状元比往年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6:55   中国校友会网

  调查发现,2009全国新科高考状元中,来自“知识分子”家庭背景的状元比以往增多,部分状元更是来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如安徽理科状元陈硕嵩父亲陈乾旺是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江西理科状元龚书恒父亲龚明、母亲漆萱环均为江西高校教师。

  分析原因主要在于,“90后”新科状元父母大多是“60后”,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相对较高,相对来讲,从小就能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和知识熏陶;而相比之下,来自农村以及社会经济状况欠佳家庭的状元比例有所下降。可以预见,随着我国高考竞争激烈程度的提高,考生的高考成绩除了考生本身努力之外,考生所拥有的社会与家庭资源因素的影响势必增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