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招录取 部分重点高校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33   东方今报

  昨晚10时,省招办公布了本科一批重点高校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情况。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本科一批多所院校生源不足爆出冷门,华中科技大学(理科)、湖南大学(文科)、北京邮电大学(文科)、北京外国语大学(理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等多所往年的填报热门重点高校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文科有88所,理科有80所一志愿生源不满,分别占到文、理科学校总数的50%和37%,一志愿生源不满高校分别比去年多了18所和11所。

  ●截至目前我省高招已录取46929人

  昨天,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全部结束。参加本批录取的军事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体育本科院校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以及我省招收专升本的院校已录取新生46929人(包括艺术类)。今天,关注度最高的本科一批将开始投档录取。

  据省招办统计,目前已录取的新生包括普通类 7637人,专升本23453人。目前,艺术院校本科A段录取工作按照总体安排仍在进行中。317所艺术类招生院校中,254所已结束文科本科录取,205所已结束理科本科录取,共录取新生15839人。

  昨天下午,省招办对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进行了盘点。今年提前批次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招生学校类别多,专业门类多。有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及专升本等7种类型的学校参加本批录取。二是考生一志愿分布较为均衡,绝大多数院校生源充足,一志愿就录取满额。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开始,7月16日录检结束。7月16日晚,考生可以在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上看到本科一批高校的征求志愿信息。

  ●缺额高校 文科88所,理科80所

  根据分数段统计,文科方面,中南民族大学、湖南大学等88所高校,理科方面,中南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0所高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满招生计划(文科一批分数线552分,理科一批分数线567分)。

  具体缺额高校如下:

  文科:中南民族大学、湖南大学、江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外合作办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北林业大学等;

  理科:中南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外合作办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连海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山西大学等。

  ●省内高校 郑大、河大生源充足

  本批中,我省参与录取的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等,其中郑大、河大一志愿都大幅超额。具体为:

  郑大:文科计划909人,一志愿上线1059人;理科计划4070人,一志愿上线5533人。

  河大:文科计划1033人,一志愿上线1455人;理科计划2244人,一志愿上线2414人。

  河师大:文科计划134人,一志愿上线103人;理科计划799人,一志愿上线197人。

  河科大:文科计划44人,一志愿上线24人;理科计划1211人,一志愿上线635人。

  河南理工大学:理科计划467人,一志愿上线99人。

  河南工业大学:理科计划695人,一志愿上线81人。

  部分重点大学一志愿上线情况表

  文科高校 招生数上线人数

  (552分以上)

  北京大学 28 83湖南大学 34 26 南开大学 35 42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33 38四川大学 26 33西安交通大学 10 17厦门大学 32 37浙江大学 8 19华东理工大学 12 6华南理工大学 15 22 大连海事大学 10 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 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19 14 天津大学 4 2同济大学 3武汉理工大学 31 39北京外国语大学 12 28 上海外国语大学 16 2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30 34

  理科高校 招生数 上线人数

  (567分以上)

  北京大学 46 130 东南大学 104 163湖南大学 218 330 华中科技大学 414 371 南开大学 61 101 山东大学 185 205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57 67 四川大学 230 552 西交利物浦大学 13 5对外合作办学浙江大学 57 84 华北电力大学 68 108 北京化工大学 89 171 北京邮电大学 111 227 大连理工大学 200 388 电子科技大学 161 248 东北大学 138 182 同济大学 108 179 武汉理工大学 310 412 (今报记者:赵媛 实习生:李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