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影等四大名校2010年艺考开始 场面火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5:29   新浪教育

  一年一度招生热,又是一年艺考时。艺术院校的招生考试一直是追逐艺术梦想的年轻人亮相的热闹舞台,竞争十分激烈。二三月份,正是艺术类招生最密集的时候,春节刚过,艺术类考生就开始忙着赶场面试,从昨天开始,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诸多艺术类院校、专业正同时进行着招生报名考试,场面依然火爆。

很多学生拖着沉重的行李从外地赶来,不远千里来追寻自己的明星梦
北京电影学院内很多学生拖着沉重的行李从外地赶来,不远千里来追寻自己的明星梦
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报考生排起了长队,预计报名数可能突破6万
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报考生排起了长队,预计报名数可能突破6万

  北京电影学院新增相声专业 (招生简章 录取规则 招生细节)

  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报名今天开始启动。10个院系、24个专业方向招生总人数为453人。去年暂时停招的导演系今年恢复招生;今年还新增了电影创意与策划、电影制作、相声喜剧表演班等5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相声喜剧表演班是北影与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办的……>>详细

  中国传媒大学1.8万人抢686个名额  (招生简章 招办主任访谈 新增专业)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开考,686个招生计划吸引全国1.8万人报考,其中最热门的播音主持专业淘汰率超过98%。最热门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计划由去年的60人增加到100人,但考生数量也从去年的5000多人增加到6000多人。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今年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类招生新增数字媒体艺术等三个专业……>>详细

  中央戏剧学院现场补报开始  (招生简章 录取原则)

  昨天,中戏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戏剧学专业开始现场报名确认,今年网上报名总数为1.77万人,中戏在报名现场提供2台电脑供考生补报名。由于中戏采取专业错时报名的方法,补报仅限当天报名的专业。比如,昨天和今天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戏剧学专业报名时间,这两天补报的考生仅限于这两个专业,而24日至26日才进行表演专业的报名……>>详细

  中国美术学院2010年招生报名开始  (招生简章 新增速写科目 招生政策)

  昨天上午8点开始,中国美术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考试报名正式开始。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经有11250人次报名,今年的报名数可能突破6万人次,超过去年,据悉,2010年中国美院计划招生1695名,招生规模基本与去年持平。但今年,中国美院的招生考试的科目除色彩、素描外,将新增一门速写考试,满分60分,总分达到260分。同时,学校在录取的时候,将给予成绩拔尖,或者文化课成绩优秀的学生大幅度的倾斜政策……>>详细

  考生慎选新增专业

  虽然市场有需求,但新增专业由于专业性较强,也限制了考生今后的就业面。因此,有关专家提醒,考生需根据兴趣以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慎重选择。

  此外,今年艺考,各艺术院校对于考生文化课的成绩要求也有所提高。例如中国传媒大学艺考需参加统一文化基础知识笔试的专业方向达到12个,广播电视编导、导演、摄影等9个专业方向按高考(论坛)成绩录取,均比去年有所增加。在高校招生负责人看来,考生文化知识积淀越深厚,对艺术创作越有利。

  “考完这里,我还要考电影学院和中戏。”来自西安的小黄说,今天开始,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院校的艺术类招生考试陆续拉开大幕,接下来的几周,像小黄一样怀揣艺术梦的考生将为圆梦繁忙应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