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人数呈下降趋势 部分高职将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5:16   千龙新闻网

  “高考人数已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将来,省内一批高等院校尤其是高职院校将遭遇末位淘汰。”这是记者26日在扬州大学举行的“苏中教育发展论坛”上获知的消息。

  高等教育学龄人口将逐年减少的现状已经成为省内高等教育尤其是高职院校的发展的一个“拐点”,一些处在“末位”的高校将来的结果只能是被淘汰。据统计,江苏18岁—22岁的高等教育学龄人口正呈下降趋势,2010年江苏共有52.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2009年的54.6万人减少约1.9万人。据专家分析,江苏高考人数2009年达到最高峰,2010年则出现“拐点”。上学的人少了,必然导致部分高校生源不足,而久而久之,处于末位的高校必然会被洗牌出局。有专家预测,由于学龄生源减少,将来考大学竞争激烈程度将降低。

  此外,从此次论坛上还透露,省里正在酝酿2012年在徐州组建徐州大学,建设成多科系的综合性大学,2020年前,还将在连云港、盐城和淮阴、宿迁分别组建地方性综合性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