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北京扩招44% 文理科专业志愿“零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1:08   京华时报

  昨晚,本市完成高招一本一志愿考生投档和录取工作。     

  因生源质量非常优秀,北大进行了大幅扩招,扩招比例约为44%。    

  北大    

  文理科实现零调剂    

  今年北大文理科专业志愿满足率均达到100%,双双实现“零调剂”。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北大除数学、生物、化学、元培实验班、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国际政治等专业仍是北京考生的首选之外,环境科学、心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电子信息、新型工科、天文、中文、历史、考古等专业也备受考生欢迎,各专业都完成招生计划。     

  今年本市高考文科头名齐肇楠以裸分675分的文科最高分被北大中文系录取。   

  清华     

  上线者一人调专业    

  清华昨晚也完成录取工作,清华招办透露,清华是按照105%左右的调档比例提档。理科前50名的考生全部满足第一志愿,前100名的考生第一志愿满足率为90%,全部满足前两个志愿。全部上线考生中只有1名考生的专业进行了调剂。   

  ■北大扩招析因    

  报考生源优秀大幅扩招    

  北大招办解释,今年这样大比例扩招是因为考生报考非常踊跃而且生源质量很优秀。其中,理科计划数155人,实际录取232人,提档线为655分,高居各高校之首;文科计划数101人,实际录取136人,提档线为632分。    

  大幅追加基础学科名额    

  因考前合理的志愿填报指导,除1名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合理外,其余考生的前三个专业志愿均得到满足。北大大幅追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文、历史等基础学科的录取名额,兑现了考前的承诺:理科全市前50名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前100名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前200名满足五个专业志愿之一;文科全市前25名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前50名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前100名满足五个专业志愿之一。(记者:周逸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大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