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民校招生广告需备案 禁夸大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13:35   《北京考试报》

  民办高校招生宣传广告备案工作日前启动,市教委要求民办高校在招生广告中禁止使用“100%就业率”、“100%考试通过率”等承诺性用语。其实,如果招生单位夸大宣传“忽悠”学生,不光通不过市教委备案,也留不住学生。

  考生最关心毕业时能否拿到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于是,不少民办高校不惜“偷换概念”,把自考助学变成了国家计划内招生。去年市教委点名批评违规招生的25所民办高校中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区别是常见问题。即便把学生招进来了,一旦学生和家长知道实情,又怎能留得住他们呢?

  还有不少考生是冲着自考文凭“含金量高”而乐于参加自考助学。于是,有些学校就在“考试通过率”上动起了“脑筋”。不是说自考难通过吗?那就宣传“通过率100%”、“包取证”。殊不知,民办高校非学历招生没有统一考试,生源质量差参不齐,很难达到承诺的高通过率。长此以往,又怎能留得住学生呢?

  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现象凸显,于是,不少民办高校在“就业率”上做起“文章”。想着“反正先把学生招进来再说,离毕业还早着呢”。殊不知,学生入学后,根据往届师兄师姐的毕业情况就能辨别得出真假。

  在选择学校时,笔者提醒考生要通过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等官方机构查证,不要轻信未经市教委备案的民办高校招生广告。同时,笔者也奉劝招生机构,不要在宣传上费工夫了,有这些精力,还不如实实在在把学校办好。“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学校办得好,即便不做宣传,学生自会找上门来。(作者:北京考试报 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民办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