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场外:73岁老人场外苦等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54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73岁老人场外苦等

  昨天上午11时30分,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后,在位于合肥市肥西路的合肥建设学校门外,73岁的马大爷一直踮着脚,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孙子。炙热的阳光下,马大爷的额头上满是汗滴。他的左手拎着一只塑料袋,里面放着两瓶饮料,那是他为孙子准备的。马大爷家住合肥西园新村,孙子今年18岁。马大爷说,因为儿子和媳妇的工作都很忙,昨天一大早,是他将孙子送去考场的。

  “我没有手机,现在联系不上他,他可能自己回家了。”在考场四周转了一大圈,直到人群渐渐散去,马大爷最终没有找到自己的孙子,显得有些失落。马大爷说,将孙子送到考场后,担心天气热,孙子就让他回家等着,但他还是在考场外坚持到了考试结束。

  “别的孩子都是一家人在等着,又是送水,又是递毛巾的。”马大爷说,他怕孩子出了考场后,心理有落差,影响后面考试,才坚持等的。

  度假胜地提前宣传

  上午9点开考以后,当合肥的考生们进入考场以后,家长们也都选择了在阴凉处静静地等待,这个时候各种培训机构的宣传员们便成了各个高考考点的主角了。昨天上午10时许,在合肥建设学校考点外,一位时髦的宣传员就吸引了众多送考家长的眼球,也让家长们对她手中的宣传资料产生了兴趣。“我叫潘婷,今天除了这个考点,我还要去另外5个。”小潘告诉记者,她是一家休闲度假村的宣传员,希望考生和家长在高考以后,能够去他们那里放松一下。“今天所有的同事全部倾巢而出了。”小潘笑着说,“虽然很辛苦,但宣传效果还是不错的。”

  老师考点外讲作文

  中午11点,合肥三十二中考点外零星有提前交卷的考生走出学校大门,当得知作文题目后,一位在合肥六中担任语文教师的考生家长胡老师现场进行了点评,并引得诸多家长听讲。

  “‘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这句诗表面上看是写景,实际上写的是一种客观的社会规律。”胡老师对周围的家长说,“对于有一定阅历的人来说可能比较容易理解,但是如果考生平时只顾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话,可能很难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当得知胡老师不仅是位送考家长,也是一名六中的语文老师后,考生家长们更加兴致勃勃地围住了胡老师,希望回家后讲解给孩子听。

  父亲背着孩子上考场

  昨天上午11时45分,合肥八中考点门口挤满了黑压压的人群,突然一个人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一个考生由父亲背出了考场。原来这位考生在考前几天骑车摔倒,导致左脚骨折,直到昨天考试,脚上还缠着绷带,于是父亲背着孩子来考试。当记者想了解更多情况时,这位父亲背着孩子匆匆离去,不愿多说,此时父亲已满头大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