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场内孩子考 场外家长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0:03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昨天,合肥市共有56.2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昨天的气温虽然算不上很高,但是在热辣辣的太阳下等待几个小时,还是让家长们觉得“酷热难耐”。

  “孩子在里面考,我们家长在外面‘烤’。”在合肥二中的考点外,一位家长苦笑着说。

  怕迟到早晨5点就起床

  “我和儿子大概6点40分的时候出家门,赶到考场差不多8点半了,路上有点堵。”在考场外等待儿子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她早晨5点钟就起床了,“主要是住的比较远,怕迟到了。”

  王阿姨告诉记者,每次碰到孩子的重要考试,都是她最累的时候,“主要是心里放心不下”。三年前,儿子参加中考,填报志愿结束后,王阿姨就病倒了,住院十几天,“这次我感觉自己又有点撑不住了。”

  “等他考上大学就好了。”王阿姨看着不远处的考场说,自己爱操心,尤其是对孩子,方方面面都想得很周到。

  陪考、工作两头团团转

  早上9点整,考试刚刚开始,站在考场外的戴先生就接到了单位打来的电话。“是啊,孩子今天高考。有急事?哦,那我马上赶回去。”

  戴先生是合肥市某机关公务员,今天孩子参加高考,但是又赶上单位有重要事务需要处理,“孩子进了考场我就回单位,等考试快结束的时候再回来。”跟记者匆匆讲了几句话后,戴先生就离开了考场。

  76岁老奶奶太阳底下候考

  考试开始后,原本围在考场通道两旁的家长们开始散去,找个有树荫的地方坐下来休息。

  有一位老奶奶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坐在没有一点树荫的地方,旁若无人地翻看着手上的各类招生宣传册。记者凑上前去,询问老奶奶为什么不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息。

  “这地方离门口最近啊,孙子一出来就看见我了。”今年76岁的老奶奶说,自己眼睛不好使,就坐在这让孙子一眼就能看到。“孙子说不让我在外面等,可是我不放心啊,在这等心里踏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