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外地高校来渝招生:民校减少名校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9:40   重庆晨报

  菜园坝和沙坪坝,这两个地点已经成为外地高校在重庆招生的主战场,但民校和名校的招生大战和往年呈现出不同的趋势:民校少了,名校多了。

  民校:瞄准区县

  “其他人都不在,到区县去招生了!”菜园坝富苑宾馆15楼的第一个客房,西安外事学院重庆招生点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宾馆的14楼和15楼显得异常安静,而往年这个时候,西安、北京、江西等地的民办高校早就定好了房间拉开招生的架势了。酒店一楼的报架上摆好了四五个外地民办高校的招生简章,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生人员都到区县去了。在周边其他几个酒店,记者也没有发现外地民办高校来渝设置的招生点。一位在区县招生的老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国家加强了对招生的规范管理,一些没有招生资格的学校都不来了。

  名校:扎堆沙区

  和民校瞄准低分考生不同,外地知名高校则为吸引高分考生纷纷计划来渝设点。今年,他们大多安排在23日拿分前几天才到重庆,但已经提前亮出为优秀考生准备的优惠政策。据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大、复旦大学等名校都将在沙区设点。

  “我们还会来,但是改在沙坪坝区了。”复旦大学重庆招生组曲老师还没到重庆,但希望高分考生能提前与学校联系。“重本批次全平行志愿,提前和学校联系非常重要。”曲老师表示,22日将到沙区设点,家长考生拿分后可提前沟通,确定专业后就可签订预录取协议,确保最后录取。

  上海的8所知名高校也在之前来渝宣传时就集体承诺:只要专业服从调配,考生档案投到学校就不会退档,名校为吸引考生也纷纷出招,

  清华大学重庆招生组邓老师提醒考生家长,提前联系就能确定好自己的专业,而一旦确定后就不要在填报志愿时变动,否则可能影响录取。

  与往年相比,外地高校在菜园坝扎堆招生的现象少了;名校纷纷布局沙区抢生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