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第一份清华大学通知书送达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1:36   亚心网
从校长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后邓云晓转身拥抱了一直默默支持她的父亲。李铁军摄
从校长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后邓云晓转身拥抱了一直默默支持她的父亲。李铁军摄

  6月27日10时,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三(12)班学生邓云晓收到了一份具有重要意义的18岁生日礼物——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新疆高考生收到的第一份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其实,在高考分数可以查询当日,这份通知书就送到了乌市第一中学校长闫立晋手中,当时邓云晓还在同学家请教计算机程序问题,手机关机联系不上,直到当天18时,大家才将这一消息告诉邓云晓。

  高考成绩700分,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大学同时确定为保送生,面对其他同学羡慕无比的成绩,邓云晓非常淡然,理综是她的强项,满分300分,她考了295分,这次,她最不满意的就是数学,“我觉得数学不该丢掉6分。”在记者面前,邓云晓有些腼腆。

  邓云晓家住乌市天津路,父母均是公务员,今年元旦,邓云晓同时参加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优异的表现让两所大学对邓云晓都情有独钟。

  但是,邓云晓更青睐清华大学,“小学时参加夏令营,曾到清华和北大参观过,北大的未名湖很小,清华的校园很漂亮。”邓云晓笑着说,“那时就给自己定下目标要进清华。”

爸爸拿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笑的合不拢嘴,邓云晓看着爸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李铁军摄
爸爸拿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笑的合不拢嘴,邓云晓看着爸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李铁军摄

  邓云晓是一个自立能力较强、非常有主见的女生,中考、高考从来不让父母陪送,高中三年从不请家教,这次被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她有自己的打算,“自动化专业是工科,我希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能够对老百姓生活有帮助的生产力,而不是纯研究理论。”

  记者从乌市一中得知,该校近700名高三学生当中,有61名学生通过保送和自主招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录取,占该校高三学生总数10%以上,创下该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学生数量的历史新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