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昨开始 今起可查录取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31   当代生活报

  广西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7日4日正式开始,7月4日至9日为本科提前批录取阶段,今年有292所普通高校在广西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招生计划数约8100人。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在录取期间尽量不要外出,以便招生部门或高校可以随时与考生联系有关军检复查、学校面试、征求意见等事项,以免错失入学机会。

  1、3种方式可查考生录取信息

  7月5日上午10时开始,考生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发送短信和网络查询3种方式,查询考生个人的档案状态及录取情况。

  第一种查询方式:声讯服务查询。中国电信用户拨打118320,按照提示音操作,即可查询考生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第二种查询方式:短信查询。编辑短信GKDA+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最后4位数(注:GKDA为“高考档案”4个字的首字母,GKDA、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最后4位数是连续输入,中间无空格),中国电信小灵通、天翼手机用户发送到10659200111,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手机用户发送到106211002,即可查询考生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第三种查询方式: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高考档案状态及录取情况信息查询系统”,按照网页上提示的步骤查询考生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2、考生电子档案有3种状态

  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运行有3种状态:一是在架可投。这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被招生院校调出去或调出去后又被招生院校退档。如果是被院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后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第二种状态是院校在阅。这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投给院校的档案数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院校通过阅档后还要退回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第三种状态是录取。这表示院校录取结果已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确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和招生院校将据此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3、了解12个批次的录取时间

  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2个批次的具体时间为:本科提前批7月4日—7月9日,本科独立学院艺术、体育专业批7月10日—7月12日,自主招生批7月12日—7月13日,本科第一批A类7月12日—7月16日,本科第一批B类7月16日—7月19日,本科第二批7月19日—7月27日,本科第二批预科批7月27日—7月28日,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7月28日—8月3日,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预科批8月3日—8月4日。高职高专提前批8月7日—8月12日,高职高专普通批8月12日—8月19日,高职高专预科批8月19日—8月20日。

  另外,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8月6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广西 高校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