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观察:如何拉开志愿梯度成高职咨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上周六,38所高校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开展高职(专科)招生咨询。今年北京专科批次志愿填报首次采用“高加会”方式,因此,填报平行志愿怎么拉开“梯度”成了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

  “我家孩子三科考了240分,这分数能否上你们学校?”、“填报志愿如何拉开学校间梯度?”、“填报你们学校如何拉开专业梯度?”在北青政法律系咨询展位前,一位家长向老师咨询。

  当天上午10时许,北青政校园里人头攒动,4400多名家长和考生在展台前咨询志愿填报事宜。记者在北京联合大学等咨询台前了解到,填报高职平行志愿如何拉开梯度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一位家长说,孩子三科考了220多分,她比较关心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如何拉开梯度。

  北青政招生就业办副主任张立辉介绍,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时可结合自身情况拉开梯度。首先,考生可研究感兴趣的招生学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情况,结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07—2009年),大体计算出招生院校的排位情况,并了解这些招生学校哪些专业录取分数高,哪些专业录取分数低,根据自己的分数和兴趣拉开梯度,合理填报。如:北青政近几年在京录取的分数在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不同专业录取分最多相差20分—30分,其中,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社会工作、新闻采编与制作、电子政务等专业录取分较高。其次,考生还要了解同一专业不同学校间录取分数差异,根据自己的分数,合理拉开梯度进行志愿填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