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录取开始 提前本科第一志愿顺利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0:39   大江网-江西日报

  7月6日,高招提前本科批次第一志愿顺利投档,标志着我省2010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省高招办负责人表示,当天凌晨,已将提前批本科文史、理工类第一志愿生源按比例进行投档,高校一志愿网上阅档、录取工作将于7日中午12时结束。

  提前批计划招生11675名

  提前批本科今年继续实行一志愿和二志愿的录取方式,军事、武警、公安、司法、师范院校,普通院校国防生、航海类、小语种专业,以及外省院校艺术、体育专业参加本批次录取,总招生计划11675名,其中,外省院校10636名,比去年增加1049名;本省院校1039名,比去年减少2644名,原因是江西师范大学今年在一本批次录取。按科类分为:文史类980名,理工类2961名,艺术类7484名(不含外省单独设置的艺术院校的全国招生计划数),体育类250名。

  提前批录取实行三条分数线

  提前批录取实行三条分数线:一是普通院校一本文史、理工类分别执行521分、515分;二是军事院校一本文史、理工类分别执行505、500分;三是二本院校(包括军事院校)的文史、理工类分别执行479分、462分。省高招办负责人表示,单独划定军事院校一本控制分数线,主要是考虑到军校对考生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并根据我省近几年录取生源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军事院校有充足上线合格生源、顺利完成招生计划而确定的。

  文理科21所高校一志愿投档缺额

  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55个校次,一志愿投档未满额有5所。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599分、香港城市大学579分、中国人民大学(小语种)578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小语种)577分、北京师范大学570分。理工类院校有97个校次,一志愿投档未满额16所。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643分、清华大学(定向生)643分、清华大学(国防生)619分、香港城市大学616分、外交学院607分。

  文理科出档最高分均投香港中文大学

  第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类前100名考生中有15名出档;理工类600分以上考生有142名出档,占理工类600分以上考生人数的15%。据了解,文史类高考第一名考生已投香港中文大学;理工类高考第一名考生未填提前批志愿,目前,出档最高分为668分,投到香港中文大学。

  分析投档显示,提前批生源总体较好,大部分师范类院校生源充足,只有少数军事院校、国防生的第一志愿生源略有缺额。为此,省高招办将于7月7日对未满额院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记者:李文亭  实习生:唐雨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