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大学排名公布:北理工排名提升14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7:17   新浪教育
北理工
北理工

  根据5月12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THES)与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 合办全球大学排行榜结果显示,今年亚洲区大学排名,北京理工大学位居132位,比2009年其首次公布的排名提升14位。在进入“亚洲大学排名200强”(“QS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 2010”)的中国大学中,我校排名第17位,比2009年提升3位。2009年起,该QS公司开始发布亚洲大学200强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是QS世界大学排名的延伸。QS世界大学排名始于2004年,也被美国《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所采用,是世界范围内被引用最多的大学排名。

  QS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 2010 - top 200的评价指标主要包括如下四个方面:研究水平(60%),教学质量(20%),毕业生就业能力(10%)和国际化水平(10%)。

  近年来,学校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情进取、科学发展,在软硬实力建设方面取得显著进展。2008年、2009年我校牵头项目获国家科技奖数量分别排名全国高校第4位和第6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数量分别比前一年增加59%和87%;2010年我校进入ESI学科领域排名的学科数由2009年的2个(化学、工程)增加到3个(化学、工程、材料);2009年,我校顺利通过工信部组织的研究生教育优秀工程评估,获得优秀成绩,我校本科生33人次获国际级奖、125人次获国家级奖;2008年、2009年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到98%和99%以上。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2008年和2009年,我校本科生海外访学人数分别比前一年增加52.%和20%。学校的海外合作伙伴已遍及42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以来,学校举办了“中西大学校长论坛”、“外国驻华教育参赞讲座系列”、“美国文化月”、“澳大利亚大学月”、“德国文化周”、“日本文化节”、“西班牙日”和“德国高等教育日”等活动,牵头成立了中西大学联盟,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新建了我校第一所孔子学院。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理工70周年校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