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文科状元报北大 理科状元选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3:4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科第一批填报志愿时间将于7月7日下午17:30截止。今天下午,我省2010年高考文科第一名邓园告诉记者,她已经上网报考了北京大学的志愿;理科第一名王智则上网报考了清华大学的志愿。

  两位状元分别报考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一选择并无悬念。在得知高考成绩的那一天,文理科状元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便明确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最向往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读书。

  据了解,文理科前100名以内的考生填报志愿均无悬念。在填报本科第一批志愿前一周内,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哈工大、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的招生老师便手持成绩单,挨个到重点中学寻找高分考生,一对一地指导高分考生填报志愿。一些名校的招生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有针对性地对高分考生提供志愿指导,为学校争取到好生源,也体现学校对高分考生的保护,避免因为志愿填报不当,影响对高分考生的正常录取。

  对于高分考生而言,最感纠结的不是报考哪所高校,而是报考什么专业。复旦大学海南招生组的胡老师认为,海南考生生源不错,学习踏实认真,综合素质比较高。不过,在填报志愿时,海南考生喜欢扎堆报复旦的经济、金融、法学、新闻等热门专业,而对预防医学、历史等专业不太感兴趣。武汉大学海南招生组的张老师也认为,海南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相对集中,比如武汉大学的电气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土木等专业最受海南理科考生的欢迎,法学、工商管理、新闻最受文科考生的欢迎。(记者:许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