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3:54   成都商报

  昨天,成都市邮政速递物流局送出了今年我省(市)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至此,今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全面展开。

  市邮政速递物流局透露,按照今年的投递要求,录取通知书依然只能由考生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携带有效证件领取,不得代领。

  此外,今年邮政部门为考生设置了高考录取通知书“绿色通道”,并特别承诺实施“随叫随到”服务。

  考生不在 由父母或直系亲属签收

  昨天,邮政部门透露,为了让考生早日收到梦寐以求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今年邮政部门为全省高考生特设了快速投递“绿色通道”。

  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高考录取期间,成都市邮政局将实行“随叫随到”规范化服务,摒弃以前集中收件投递的做法。“只要学校打电话通知我们上门收递录取通知书,我们就会在第一时间派专人专车到各高校录取现场收递高考录取通知书,哪怕只有一份。”该负责人表示,在严格按规定验收后,速递工作人员即可转交特快专递,定时分发投送。

  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集体采用专门的红色信封,有专门的身份条码和详情单,加盖“录取通知书”字样,非统招学校不使用红色信封。

  此外,参照往年经验,为了防止录取通知书的冒领和误领,今年的投递要求规定,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本人签字。若考生本人确实不能亲自领取,必须由考生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出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签收,并办理相关签收手续。

  通知书投递期 请考生畅通通讯

  “只要考生填志愿时留下了家里的电话号码,我们上门前都会先打电话预约,保证每位考生顺利收到录取通知书。”因此,工作人员提醒,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期内,请各考生通讯保持畅通。

  如果成都市区因地址不详、搬迁等原因,遇到无法投递的情况,邮政人员将反复与招办和录取学校联系,并将在媒体上刊登没有投递出的录取信息。负责人表示,如市民有疑问,可拨打邮政服务电话“11185”或登录中国邮政EMS网站进入特设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系统,通过输入准考证号进行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