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招录取 港校握重金赶在清华北大之前掐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昨天正式开始,首先投档的是提前批本科高校。根据院校已经公布的投档分数线来看,今年生源情况总体良好,其中大部分军事院校、航海院校(专业)、部分院校小语种计划、免费师范本科计划等生源较为充足,参加统一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投档线依然较高。

  据了解,提前批次院校共计划招生22158人,其中本科计划21933人。记者注意到,今年军校生源非常充足,像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知名军校的理科分数线都在380分以上,比本一线要高出30多分,由于招生计划的因素,军校女生分数线尤其突出,有的高校甚至出现男女生分数线相差20分的情况。今年国防生的招生情况也十分理想,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国防生达到376分,南京理工大学达到372分,均比本一省控线高出15分以上。

  今年香港高校依旧是优秀考生报考的热点,记者发现参加统一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投档线都超过了或接近400分,香港中文大学全额奖学金班更是顶尖考生青睐的对象,该校理科线达到422分,文科线达到405分,这一分数线已经达到了清华、北大在江苏的预估分数线,可以说港校的重金政策,也挖走了一批江苏优秀生源。

  据悉,提前录取本科院校为7月8日—12日录取。相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如果想了解各校具体分数线,可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查询录取工作动态等有关信息。此外,根据江苏省2010年考生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填报和确认志愿时间安排,提前录取本科(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及其他院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填报和确认时间为7月11日(8:30-15:00)。(记者 王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江苏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