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点高校在浙招生总数比去年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07   杭州网-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申屠文婕 通讯员 鲍夏超)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浙江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全面启动。按照我省的招生程序,我省录取系统今年首次投放普通高考电子档案的时间为今天上午8:30,第一批文理科(提前录取阶段)及艺术类共182所院校的一志愿上线考生率先投档(本阶段均为传统志愿)。

  统计数据表明,2010年文理科第一批有58所提前录取院校,包括重点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及航海类等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共安排招生计划1269 名,其中文科198名、理科1071名。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中,35所重点军队院校(国防生)计划招生547名,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所增。第一批艺术类院校124所,包括以实行专业校考为主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清华等13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1163名,相比去年也略有所增。

  我省高考实行全方位远程网络管理,统一网报、统一网上编制和公布计划、统一网上填报志愿、统一网上招生录取、统一录取结果信息查询。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是我省高考报名和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生需要咨询,可与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联系,也可直接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联系,咨询投诉电话0571-88906609、88908550;涉及刑事案件,可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0年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总数同步递减,但录取率仍将维持去年的水平。令人欣喜的是,作为广受关注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今年在浙江的招生量却比去年增加了不少。其中重点高校等第一批招生计划总数为3.27万余名(文科6166名、理科26599名),比去年增加2.9%;本科招生占总计划的近60%,相比去年增幅超过3%。

  今年各批次录取时间已经明确。文理科第一批平行志愿院校在7月13日—21日录取;第二批录取(含提前院校)时间为7月27日—8月7日;第三批录取(含提前院校)时间为8月13日—24日。艺术类录取时间:第一批传统志愿为今天—7月12日,第二批平行志愿为7月14日-7月21日,第三批平行志愿为7月 31日-8月7日;体育类录取时间:第一批为7月14日-21日,第二批7月31日-8月7日,均为平行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