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神童”看中南科大 数学天赋极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10岁神童苏刘溢
10岁神童苏刘溢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10岁山东男孩苏刘溢在今年的高考中一举成名,作为全国最小的考生,他考了566分。当地多所高校向他抛出橄榄枝,但学生家长看中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已于日前来该校参加面试。正在北京为学校争取“准生证”和招生权的南科大校长朱清时表示,招生方案一旦获批,就会录取苏刘溢。

  家长认同南科大理念

  2000年出生于山东泰安的苏刘溢,被当地媒体称为“神童”。他7岁就读初中,一年内结束全部课程。2008年9月进入泰安二中读高一,但读了不到一年就退学在家自学。昨天,苏刘溢的初中班主任封香告诉记者,苏在数学和电脑方面的天赋特别突出。退学在家期间,他又学会了C语言、VB等十余种语言编程。今年6月,10岁的苏刘溢作为全国最小的考生参加高考,总分566分。

  封香说,不久前她陪苏刘溢到山东大学面试,经十多名专家面试后,学校当天同意录取他。另有不少知名高校对他很感兴趣。

  封香说,苏刘溢的妈妈刘女士是下岗工人,但教育孩子的理念很新,她看到南科大筹办的新闻,对南科大的办学理念非常认同,于是主动联系到了南科大。

  朱清时:一旦获批就录他

  7月2日,苏刘溢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南科大面试。在深圳,南科大校长朱清时和香港高校教授、专家,全面考察了他的学习能力和各方面素质。朱清时表示,虽然苏刘溢在文学、文化方面的知识有所欠缺,但数学天赋极高,“如果学校获批招生,我们将会录取他。”有媒体报道,如果苏刘溢到南科大上学,学校将免去他4年学费,每年还将提供1万元的生活补助。同时,学校还将允许苏刘溢的妈妈陪读,并拟为她安排一份校内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