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耀光环下的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 13:41   千龙新闻网

  据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正式公布最新一期的民办大学排名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名列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这是继2005年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参与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评选以来,连续六年位居排行榜的前三名。

  《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是由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联合相关教育机构推出的“中国首个民办大学排行榜”,至今为止,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之久。这个排行榜采取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学评价,评价指标包括办学设施、办学规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特色等,同时关注到“人均学费”、“媒体关注”、“生源质量和生源结构”、“省市级、校级重点学科专业与精品课程”、“学生获国家级、省部级各类大学生竞赛奖励”等体现民办高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特色指标。是目前我国最权威的民办高校排行榜。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表示:“我们的评价是以“衡量高校对科学与人才的贡献能力”为标准,是对高校的历史和现时结合的“选优排序”,而不只是现时的“综合排序”,更不是“规模排序”,体现的是高校的历史成就、现时能力和办学特色等状况,”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之所以能连续六年荣登《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甲,是因为它具有这样的一种核心优势:学校始终秉持着创建“百年涉外,一流涉外”的发展目标,坚持“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并举”、“规模与质量协调发展”、“诚信办学”的三大办学原则,提出“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的九字目标以及“平等、尊重、敬责、高效”的机关作风八字方针;同时,学校大力推行“外语+专业+技能+创业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强岗位”、“厚基础”、“重实践”的原则构建“宽基础”、“活模块”的课程模式;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成立了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学生提供48种职业技能培训,让学生获得学历文凭的同时,另外同步取得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驾驶证和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据统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以正以其独特的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在中国众多的优秀民办大学中脱颖而出,迅速成为中国民办大学中一匹实力强劲的黑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