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费师范生竞争激烈 国防生生源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14   海南日报

  今天是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首日,截至下午5时20分,全省有242名考生率先金榜题名,其中文史类40人、理工类159人、体育类2人、艺术单招类41人。此外,还有544名考生档案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据了解,今年参加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共222所,安排计划1169个。根据数据库数据统计,今天我省本科提前批共投出840多个考生档案,该批次录取工作将持续到明天。

  免费师范生热度空前

  今天下午,记者走进位于省考试局的高招录取场见到,20多名录审员一人一台电脑、一部电话,每人正专心致志盯着屏幕,了解院校录取情况。而负责投档的工作人员则一直工作到今天凌晨2点多,才将核对无误的考生档案投出去。

  免费师范生年年热门,今年热度似乎更高。据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在我省提前批招免费生的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5所师范院校生源火爆。比如北京师范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14人(理工类9人,文史类5人),有162名文史类线上考生报考,仅第一志愿就有62人;理工类有线上考生有250 人报考,第一志愿多达123人。

  根据录取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文史类录取最低分为808分,最高分为836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769 分,最高分为820分。此外,陕西师范大学也结束录取,文史类最低录取分为729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数为697分。

  部队院校竞争更激烈

  今年19所部队院校(含国防生计划)在我省计划招收175人,  (下转A2版)(上接A1版)通过面试、体检、政审的“入围”考生有221人。符方杰表示,今年我省军校生和国防生的生源充足,好于往年。

  从考生的报考情况来看,与公安和司法类院校相比,部队院校(含国防生计划)竞争更加激烈,仅有一所招收国防生计划的院校缺档,其他18所院校生源充足,热门院校的“入围”考生都远远超过招生计划。

  港校不甘示弱来“掐尖”

  在提前批统一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虽然招生名额不多,但却是该批次优质生源的有力争夺者,高分考生报考积极。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仅招2人,其中奖学金计划1人,录取分数高达821分(不含基础会考分和照顾加分,下同),非奖学金计划录取分数为801分;理工类计划招收2人,其中被奖学金计划录取的考生分数达876分,若加上基础会考和照顾加分,这名考生分数达到915分,另一非奖学金计划录取分数为771分。

  香港城市大学计划在我省招收7人,全部为奖学金计划,文史类最高录取分数为815分,最低录取分数为794分;理工类最高录取分数817分,最低录取分数为787分,同样也不含基础会考成绩及照顾加分。(记者:周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