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13日第一批本科投档 投档顺序不作录取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15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由于去年我省首次在一本实行平行一志愿,这个变化对第一批本科的投档录取也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从去年实际操作情况来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确保了投档线上考生基本可以被录取。今年,我省扩大了平行一志愿的范围,为此,针对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关注的一本投档录取问题,11日,记者在高招录取现场采访了录取点投档组的相关负责人。

  投档顺序不作录取依据

  据省高招办投档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第一批本科实行平行一志愿投档,高校在每次生源测试后即上传投档比例,正式投档以最后一次上传的投档比例为准,原则上不超过105%。高校若在规定时间没有上传投档比例,则按105%进行投档。

  由于高考总分相同的考生较多,招生院校计划有限,导致分数相同的考生因投向同一志愿高校电子档案过多而退档落选。为此,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则,省高招办对总分相同考生采取文史类、理工类不同单科顺序排定名次,作为投档的先后顺序。但此排序不作为录取的先后依据,录取时招生院校按照高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

  文史类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文综。即总分相同,先看语文;若语文相同,则看外语;若外语相同则看数学;若再同分,则看文综。

  理工类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理综。即总分相同,先看数学;若数学相同,则看外语;若外语相同则看语文;若再同分,则看理综。

  三次模拟投档只为增计划少退档

  另外,模拟投档后,各招生院校的模拟投档线也将自动生成。对于模拟投档中投档线高的院校,省高招办会与相关院校联系,询问招生院校是否扩大投档比例,增加招生计划。

  记者了解到,通过正式投档前进行的三次模拟投档,招生院校可以清楚地知道本校生源具体情况,从而可以准确确定本校投档比例,尽量减少投档后的退档情况。

  考生只有一次出档机会

  投档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省高招办11日至12日,将分三个阶段对考生一本平行志愿进行模拟投档,具体时间分别为:11日12时、11日20时、12日12时。

  第一批本科四个平行一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一次投档后,不管档案是否投出,不再进行补充投档,这意味着,每个考生只有一次出档的机会。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在网上征集志愿。

  12日,一本自主招生投档考生录取结束,凡具有自主招生(含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没有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此外,一本定向及预科录取将于15日开始,任何定向就业单位或个人不得参与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录取工作。

  明日一本开始投档

  明日(7月13日)起,备受关注的江西高招第一批本科录取就将开始,这也是高分段考生最为集中录取的一个批次,也是各大名校登台亮相最集中的一个批次,几乎囊括了所有985和211重点工程高校。明日8时起,第一批本科开始进行投档,由于实行平行一志愿,因此该批次只进行一次投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江西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