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神童”来科大:复试报到很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28   新浪教育

  2010全国高考报道媒体联盟:《安徽商报》联合新浪教育同步报道

  昨天,是中科大少年班复试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少年齐聚少年班学院。

  9点刚过,架着眼镜、一脸稚嫩的杨航在家人陪伴下,驱车来到少年班学院门口。这个12岁半的男孩作为辽宁最小的考生,考了606分,比理科一本控制线高出88分。

  从下车到进少年班学院,要走上十几阶台阶。短短的距离,小杨航低头没说话,妈妈简短介绍了他的“奇迹”:出生几个月时,只要一播放童谣,他会立刻停止哭闹;一岁多,给他听乘法口诀,不到一周就背下来了;3岁时他能心算加减乘法,能在地图上指出各省省会……4岁半时,杨航到妈妈所在的学校上了小学。四年级时,他考进东北育才学校超常教育实验部,原本8年的学习任务要在5年内完成。杨航参加高考时,只在该校学习了4年,刚刚换完乳牙。

  据了解,参加复试的准少年班考生,今天上午要接受体检,下午是物理考试Ⅰ和非智力测试;明天上午考数学考试Ⅰ,下午考物理考试Ⅱ;7月14日上午是数学考试Ⅱ,下午是英语考试;7月15日,所有考生将进行面试。看来,考生们要真正踏入少年班大门,还有好几关要过。(胡霈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