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本市一本录取率预计超出23.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3:56   北京晨报

  本市一本高校录取昨日基本结束,由于今年高分段考生较多、生源较好,各校纷纷小幅扩招,预计本市一本录取率将超过原计划的 23.6%,再创新高。今年本市高招录取率将创纪录地达到84.6%,比去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重点高校在京一本原计划为17494人,录取率达 23.6%。而由于今年高考中60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数量上升,各校纷纷小幅扩招,预计一本录取率与2009年的22%、2008年的19%相比将创新高。

  昨天,北京大学医学部招办主任王翠先表示,学校理科提档线为625分,比去年高5分。学校一本原计划招生115人,由于今年报考的生源质量较好,该校打算扩招20名学生,扩招幅度达到原计划招生数的17%。

  虽然北京考生总数减少,但北理工今年在北京的计划不减反增,在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76人,而且增加了“热门”和就业紧缺专业的招生计划。理科提档线比去年高出了34分,文科提档线下降25分。学校招办老师表示,这是因为前一年北理工的文科线猛涨68分,今年稍降应为合理波动。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学校都表示学校提档不退档,面对今年较好生源都会相应增加一些录取计划。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将在京扩招36人。(记者:施剑松)

  相关新闻

  外地名校纷纷在京扩招

  外地名校今年成为北京优秀考生热报的院校。记者昨天获悉,考虑到本市生源好、报考踊跃,复旦、南大、中大等多所外地名校纷纷在京扩招,幅度从20%到50%不等。

  据了解,今年武汉大学原计划在京录取 145人,预计会扩招到200人左右。复旦大学今年决定由原计划的44人增加到68人,增幅超过50%。上海交大今年在京扩招了40%,其中在京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35分,医学院录取最低分为614分,首次在京招生的文科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97分。

  南京大学今年在京扩招了29人,其中文科扩招11人,理科扩招18人。录取线理科为616分,文科为584分。中山大学今年在京提档线文理科均为555分,扩招了26人,共录取一志愿考生84 人。(记者:罗德宏)

  部分重点校分数线

  高校         文  理

  北京交通大学 557 586

  北京科技大学 542 576

  首都师范大学 525 503

  北京工商大学 524 497

  北京语言大学 572 567

  北京理工大学 565 595

  对外经贸大学 589 616

  中央民族大学 525 522

  北京外国语大学 580 593

  中国政法大学 563 578

  国际关系学院 579 609

  中国农业大学 548 570

  复旦大学     605 631

  上海交大     597 635

  南京大学     584 616

  武汉大学     572 57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