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在新疆高考录取结束 文理录取线居高校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22:54   新浪教育

  今天,北京大学2010年在新疆普通批次(汉考汉)录取工作结束。据了解,北大在新疆第一批次文科计划数12人,实际录取14人,扩招近20%,提档线为602分,包揽文科前三名,其中文科全疆最高分兵团二中的刘远航报考北京大学中文系。理科计划数14人,实际录取17人,扩招超过20%,提档线为664分,石河子二中的张宏此前已经被北大自主招生选中,又以实考701分名列全疆第一,此次如愿以偿地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录取。今年北大在新疆文理科分数线均高居各高校首位,全疆高分考生六成以上选择了北大。

  记者从北大招办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鼓励考生从个人兴趣与特长出发学习,今年北大在新疆文理科双双实现专业志愿“零调剂”,所有考生的前三个志愿均得到满足,考生和家长非常满意。

  北大新疆招生组组长蒋朗朗教授表示,新疆考生虽身处西部边陲,但视野开阔,志向远大,朴实向学,具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是北大非常欢迎的优秀学子。从以往情况来看,新疆考生进入北大后,普遍表现优秀,后劲足,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相信今年的考生进入北大后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蒋朗朗教授表示,今年考生报考志愿时出现了新的可喜变化,除了一些热门专业之外,中文、历史、物理、生物等基础学科也受到了高分考生的青睐。这反映出新疆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具理性,眼光更长远,不盲从。蒋朗朗说,为确保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入学,北大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作出了庄严承诺:决不使任何一个考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学习的机会。考生入学后,可以通过学生资助中心等机构申请各项资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