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一本一志愿录取率近90% 两港校弃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8: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今年北京高招一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89.7%,其中文科为91.2%,理科为89.4%。

  昨日21时许,本科一批次初录完成,与去年的情况一样,由于志愿填报相对稳妥,本科一批次的志愿投放率很高,达到92.2%。其中文科投放了2881人,占一批总投放计划的93.8%;理科投放了13266人,占一批总投放计划的91.9%。

  一本一志愿被退档的学生共有403人,只占2.5%,其中文科76人,理科327人。据了解,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共有19种情况学校可以提出退档,并且退档需录取学校明确给出理由。

  在一本一批次中,文科有5所高校的录取分数超过600分;理科录取线超过600分的高校15所。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00分。超过600分以上的外埠高校,基本都集中在华东地区。

  由于录取分数过高,一些外埠高校例如复旦大学进行了适量扩招。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表示,由于扩招比例不得超过20%,且由于外埠高校原始招生基数就较小,因此扩招的实际人数很少。

  针对此前有报道称北京大学进行100余人的扩招,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类招生绝大多数来自学校的自主招生计划,学校真正称得上“扩招”的计划并没有100多人这么多。

  录取线超600分高校

  文科5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

  理科15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财、对外经贸大学、北大医学部、北航、复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部、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

  本科一批补录今日8时开始

  61所学校重新征集志愿,计划招生462人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北京市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将于今日(7月13日)早8:00至13日晚8:00进行。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61所,招生计划462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96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66人。

  按照有关规定,一批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据了解,本次一本志愿征集的高校全部为外埠高校,也有一些知名院校,如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还剩余少量计划。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提前批次录取结束,比计划减招81人

  两所港校在京弃录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北京高招提前批次已录取结束,与提前批次一起进行的小语种和港校自主招生也已完毕。

  据高招办介绍,今年是北京市首次把本科与专科提前批次录取相互分开,目前进行的都是本科层次的提前批次录取。共有95所高校参加本科提前批次的录取。计划招生1557人,实际录取1476人,比计划减少81人。

  在提前批次录取期间,自主招生的10所香港高校以及3所招收小语种的高校也进行了录取。据悉,今年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共在北京录取了124人,其中香港岭南大学和香港珠海学院,由于生源差强人意,最终放弃了在京的录取。

  另外,三所小语种高校录取219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