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追加广东招生计划 清华扩招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0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由于生源大好,今年省外名校在粤纷纷追加招生计划。今年清华大学将广东全省理科前10名中的8人收入帐下,大喜之下增加了20个理科名额,该校在广东招生首次突破130人。复旦大学今年亦增加计划12人,在粤揽才94人,浙江大学在广东省招生人数也达170多人。

  清华大学

  文理投档线均全省最高

  清华大学今年在广东投档线理科694分,文科668分,文理投档线均居全省之冠。

  按照原计划,清华在广东招生36人。“没有想到今年在广东生源这么火,如果按照原计划录取,清华今年理科投档线要达到697分,文科投档线达到668分!”广东招生组负责人朱志明教授介绍,为此该校在广东追加招生计划,其中理科追加20多个名额(增幅超50%),加上保送生和美术类考生今年清华在广东录取学生的总数超过130人,这一数字超过了近年来清华在粤录取数。

  朱志明介绍,全省理科实考分前10名的学生,有8名被清华录取,其中,高考分数同为709分的卓信成和周于敬都报考了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本来建筑学专业在广东省只招1人。”朱志明透露,“但这两名同分的‘超高分’考生都中意这个专业,为此清华特地做了调整。”

  复旦大学

  生源好增加12招生计划

  今年在广东招生扩招幅度较高的高校之一。该校原在广东公布招生计划49人,其中文科15人,理科34人,按原计划投档线理科为686分,文科为657分。

  由于生源好,该校增加招生计划12人,增幅24.5%。增加计划后,该校理科最低投档分为684(排位412),投档线仍然位于前列,连同保送生、自主招生,该校共在广东招生94人。

  浙江大学

  1:1投档未追加招生计划

  浙江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张小玲老师介绍,该校在广东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2分、文科646分,理科最高分为699分,680多分的考生非常密集,最终总录取人数(包括保送生、自主招生、特长生等)达到179人。

  张小玲介绍,今年浙大在广东招生按照1:1投档,考生填报比较合理,录取基本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所以我未再追加招生计划。

  中国科技大学

  投档35人全部被录

  中国科技大学在广东只招收理科考生,投档线是680分,最高分691分。690分以上有2名,全部进入了理科实验班。

  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原本计划招生32名,但学校对于投档进来的35名考生一概不退档,大部分考生能录到第一和第二志愿的专业。

  武汉大学

  追加计划“消化”出档考生

  2008年、2009年,武汉大学在广东招生连续遭遇“断档”,今年迎来生源最好一年。该校理科投档线为655分、文科投档线为631分,分别超出“一本线”34分和36分。“我们是按照1:1.05的比例投档,追加了14个招生计划之后,将所有出档的考生全部‘消化’。”武汉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谢雅维老师介绍,今年也有2名理科考生、1名文科考生不服从调剂,最后武大做了调整将其录入。

  谢雅维谈到,广东考生填报志愿相对比较合理,因此在安排考生专业时也不怎么费劲,文科只有2名考生专业需要调剂,理科招了150多个学生,只有20多位考生的志愿需要调剂。

  中山大学

  中高分数段考生报考密集

  中山大学招生办昨日介绍,今年该校省内文科投档线620分,平均分634分;理科省内投档线644分,平均分664分。

  中大理科投档线今年只高出一本线23分,比华工低1分,比暨大也仅高出2分。该校招生老师解释,实际上中高段考生报考密度集中,理科665分-669分、文科640分-644分区间的考生报考中大的比率占到全省该区间考生总数的近六成。文科方面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录取平均分达到650分以上;理科方面金融学、临床医学(本博连读)等6个专业录取平均分达到680以上。

  今年中山大学按照1:1比例投档录取,中大副校长陈春声表示,中大尽量不退档,如果考生填报专业过于热门又未能填报专业服从,招生人员会电话联系考生,争取让考生不被退档。

  暨南大学

  已出档填服从 增指标全录取

  暨大文科最低出档线为614分,高出重点线19分,最高分为646分。理科最低出档线为642分,高出重点线28分,最高分为677分,理科最高分报考的为暨大热门专业国际学院会计学(CG A )。

  暨大今年投档比例为1:1.05,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对已出档的考生,凡填报志愿服从调剂的,暨大将增加指标,全部录取。经统计,有20名左右的考生填了“志愿服从”。

  为保护高分考生,今年暨大对15个专业实施高分保护的录取方式,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其中,文科保护专业为管理学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经济学院金融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国际学院金融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国际学院会计学(CG A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理科保护专业分别为管理学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经济学院金融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国际学院金融学、国际学院会计学(CG A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院经济学(投资经济方向)。

  华南师范大学

  文601分理631分必录

  华师广东省生源第一批非师范类专业昨日开始投档。文科普通类计划招1347人,出档1415人,投档线598分,最高分为628分;理科普通类计划招1946人,出档2044人,投档线628分,最高分661分。

  该校确定文科普通类专业必录线601分、理科普通类专业必录线631分。在必录线上考生服从专业调配并体检符合要求一般全部录取。

  华南农业大学

  97人填报不合理被退档

  华农招生办介绍,该校在广东文科计划招1608人,出档1412人,完成87.9%,最高分617分;理科计划招5504人,出档4184人,完成76%,最高分658分。

  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由于实施平行志愿,该校多数专业在第一志愿组已完成招生计划,录取率远高于往年,至昨日下午,全校35个专业已录满,除一贯热门的经济类、工程类、外语类等专业外,园林设计、城市规划、广播电视编导等冷门专业也完成计划。

  但令人遗憾的是,部分考生热衷于经济类专业,专业扎堆且不服从调剂,造成退档,文理科共退档97人。而就业率较高、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的专业,如食品科学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生物科技等,还有计划未录满。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三热门专业专门划录取线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在第一志愿组投档中文理均不满档,投档线理科为621分,文科为595分。

  中医临床类和中西医结合临床类专业较为热门,该校对3个7年制专业专门划录取线。中医7年制专业最低录取分为636分,最高分665分;中西医结合7年制专业最低录取分为635分,最高分665分;针灸7年制专业最低录取分632分,最高分662分。

  该校招生办表示,小部分考生集中填报热门专业,未能被所填专业录取,填报志愿时还填写不服从专业调剂,广州中医药大学将联系考生,征求他们的意见,最终决定是否退档。

  南方医科大学

  文科理科均不满档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省理科计划招1693人,投档1691人,出档线为621分。文科计划招200人,投档50人,出档线为595分,文理科在第一志愿组均不满档。

  学校表示,凡入档考生且服从调剂都能被该校录取,文科考生将录取其填报专业前两个志愿。但目前投档到该校又不服从调剂的理科考生大概有400名,635分-621分又不服从调剂的理科低分考生大概有200名。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初步统计,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该校的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医学(妇幼保健)、口腔医学、基础医学等专业的人员较多。尤其是该校的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近400人,但广东的录取计划只有28名,所以录取比例接近15:1。只报考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但是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若录取不到该专业,而且今天也没有申请服从调剂,只能退档。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8年制的考生,当他的第一专业未必录取,但分数达到了第二专业划定的最低分数线时,优先录取其第二专业。

  重要提醒

  欲专业调剂 今天发传真

  南方医科大学招办昨日发出重要提醒,理科第一志愿组投档到该校,但是不服从调剂的考生,若想“反悔”申请服从调剂就读该校还来得及,考生可在今日中午12时前发传真一份调剂专业申请书到该校招办020-61648524或者020-61648504。

  南方医科大学招办副主任彭成华提醒,申请调剂书必须有考生姓名、电话(手机及家庭电话)、考号、分数以及调剂专业,此外必须有本人和父母签字,以便工作人员核实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