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录取现场首次向考生透明化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02   解放日报
上海高考录取现场首次向考生透明化开放(图)
负责高考录取工作的老师正在向学生代表介绍高考录取工作的流程。张驰/摄

  本报讯 昨天下午,来自本市4个区的8名应届考生代表走进市教育考试院7楼,这是本市高考录取现场首次向考生 “透明化”开放。

  市教育考试院的这个层面由武警战士把守,是全市高招工作的“神经中枢”。考生进入楼层后发现,百平方米的大厅被分为计划投档组、文/理科录取检查组、院校联络组等6个工作小组。由于6万余考生信息已全部实现网上投档录取,工作人员总数只有20名左右,甚至少于电脑总数。考生来到一台“核心计算机”前,听取投档组组长介绍。据了解,这台电脑与考试院服务器中心、网络中心相连,所有考生高考分数均通过它,与考生所填志愿相匹配。为防止黑客攻击,这台主机与外界的互联网进行了严格的物理隔断。

  来自天山中学的一位考生代表提问说,早在市考试院网站公布全市“一本线”之前,部分民间高考网站就发布了所谓“一本线”,这是怎么回事?相关负责人澄清说,在投档录取之前,考生成绩数据库与志愿数据库各自独立,只有投档录取开始之后,两个数据库才相互匹配,并划定出分数线。据他观察,非官网的分数线均为预测性质,不停地在变化,都未能预测今年全市文科分数线出现的大幅下降;而在官网公布权威分数线后,这些网站也纷纷照搬了官网页面。“随着各招生院校开始陆续公布一本线、二本线,网上所谓的分数线99%都是不相符的,考生绝不可信,而应以官网为准。”(记者:徐瑞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上海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