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外婆的爱让我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04   重庆晨报

  高考故事一

  10日下午,江北猫儿石龙章村103号附10号的唐佳欣,收到了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的免费医学生录取通知书,毕业之后,她将到农村基层卫生组织服务6年。她也是重庆市今年第一位领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其实,接到通知书,最激动的是佳欣的外婆。

  外婆带大了外孙女

  佳欣是18中的高中毕业生,报考“两免一补”大学生是他们一家商量决定的。入学后,佳欣可以每年享受国家6000元和地方2000元的补贴。

  唐佳欣一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佳欣一直跟着外公外婆和妈妈生活。外婆钟万容记得,外孙女小时候,一次去少年宫学习当主持人,她送到以后在外等候,不料在上厕所时摔倒,脚肿得走路都困难,但是担心外孙女发现,硬是忍着没出声,直到回家的路上被佳欣发现。

  至今回想起这一幕,佳欣都泪如泉涌,“是外婆的爱让我考上了大学。”

  和外婆挤了18年床

  唐佳欣的外婆钟万容今年76岁了,说起自己外孙女,这名老人十分激动。老人告诉记者,女儿离婚后常年在外打工,佳欣都是她一手带大,所以感情很深。

  虽然一家人住的房子很简陋,但是却从来不缺少温馨。在十多平方米的单间里,佳欣和外婆挤了18年床。

  对于未来的打算,唐佳欣表示没有想太多,唯一的打算是学校离家近,可以经常回来陪伴家人。

  本报记者 常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