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残疾母亲为儿攒学费每天工作1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05   重庆晨报

  这是一个坚强的母亲,左大腿高位截肢的她,每天在假发厂要工作十二小时,这让她的双手长满了老茧,长时间坐立也导致腰部长满痱子。支撑着她一直做下去的信念,则是凑齐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

  每天要工作12小时

  铜梁一家假发厂的车间里,雷飞强的母亲刘远芬坐在凳子上麻利地处理着手中的假发。只有当她站起来或走路的时候,大家才能发现,她是一个左腿高位截肢的残疾人。

  每拆一顶假发的线头,刘远芬可以挣到一毛钱。一天下来,刘远芬要拆掉五六百顶假发上的线头,每天收入也只有五六十元。

  “虽然辛苦点,但想想为了两个娃儿的将来,也是值得的!”昨天,记者联系上刘远芬,她正带着读初二的小女儿在厂里一起做事。她的儿子雷飞强在今年高考中考了475分,不是很理想,准备学金融专业。想到儿子读大学上万元的学费无着落,这位母亲称,她经常到了深夜也难以入睡。

  为了圆儿子的梦想,刘远芬开始疯狂加班。“有时加班到晚上12点,能多挣点算一点!”刘远芬说,她和女儿一天上班至少12个小时。

  长时间保持坐立姿势,加上厂里工作环境限制,刘远芬身上长满了痱子。为了多挣点钱,同时少上厕所,刘远芬上班时极少喝水。

  要为儿子凑出学费

  雷家住在铜梁虎峰镇石柱村,雷飞强父亲生前有制作竹椅的手艺,在雷飞强读初二时,父亲因突发脑溢血去世。

  最困难时,刘远芬想过将6岁的小女儿抱养给他人,但最后一家人放弃了这个想法。“娃儿都是我的心头肉,要不是当时艰难,我又怎么舍得送人!”刘远芬至今还后悔自己当初的这个想法。在亲戚的扶持下,刘远芬一家人艰难熬了过来。

  “娃儿现在就是我们全家的希望,说什么我也要供他读出来!”刘远芬打算,自己争取在儿子开学前,用自己的积蓄和亲戚的资助凑足5000元钱,剩下的部分由儿子在大学贷款。至于儿子的生活费,刘远芬还要努力工作去挣。

  本报记者 常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