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一本院校投档线:复旦交大依然“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1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昨晚,2010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线公布。复旦大学以526分的文、理科投档线,位居一本高校首位,上海交通大学以理科524分、文科521分紧随其后。两校依然“领跑”一本院校。

  沪上名校“座次”微调

  昨晚公布的正式投档线与模拟投档线相比,有高校作了微调。为了保护考生利益,减少退档矛盾,各招生院校按本校在本批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05%之间确定了调档比例。

  在上海高校中,文科投档线的前三甲与去年相同,分别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但去年理科线的季军上海财大,今年则被同济大学赶超,以2分之差排名第四。

  今年,外省市名校亦受到沪上考生追捧,投档线不输于沪上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在沪文、理科投档线均为519分,仅次于复旦、交大。浙江大学理科投档线511分、南京大学510分,超出了同济、上海财大的投档线。

  外地院校“冷热”不均

  外地院校中“有人欢喜”,同样“有人忧”,一些外地院校乏人报考。文科有南京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青海大学等11所院校没有可投档考生;理科有燕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9所院校交“白卷”。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部分认可本市加分投档政策的外省市院校,考生投档最低分可低于本市公布的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及以内,即文科最低444分,理科最低445分。具体调档分数线由招生院校确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