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状元欲弃港校投北大 经济压力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港校依然是大陆顶尖考生报志愿的热门。江西省高考文科状元管良剑已被香港中文大学预录取,但由于经济压力等原因,管良剑不得不提出退档申请,希望转投北京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江西计划录取9人,但记者获悉,预录取的顶尖考生中已有4人向江西省高考招生管理部门提出退档申请,希望转投北大和清华,其中就包括江西省今年的文科状元管良剑。

  记者了解到,经济压力是管良剑放弃港校转投北大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生学费涨了2万元港币,达到10万元港币/学年,加上住宿费约7000-8000港元,连同其它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20000-35000港元,4年下来需要50多万元港币。

  “香港的学费和消费太高,对我和我的家庭而言,经济压力太大。”出身于丰城市一个普通农家的管良剑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之前在香港中文大学上填报了奖学金班,如果每年考核达标,就能获得该校58万元港币奖学金的资助。令他担忧的是“如果考核不达标,就不能获得奖学金,求学压力太大。”

  管良剑表示,家里的长辈亲朋都希望自己可以在北大求学,自己综合经济压力、未来就业等各方面因素才提出退档申请,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完成他北大求学的愿望。(王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