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录取现场首次向考生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26   东方早报

  昨天,神秘的高考录取现场首次向考生揭开神秘面纱。8名参加今年上海高考的考生代表经过遴选,受市教委邀请参观了设立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高考录取现场。

  8名高考考生来自长宁、浦东、徐汇、青浦四个区,他们代表全市6万多名高考考生,参观正在进行的第一批本科投档录取现场,了解录取流程。

  来自进才中学的孙怡枫,今年高考考了535分,报考了复旦大学,她非常关心专业调剂的问题,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也对她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来自长岛中学的龚健看到,高考录取现场设有录取检查组,并分为文科理科,院校联络组,体育组,体检组,招生监查组等,他表示,回去会和同学们详细解释一下高招录取的流程,让他们对录取的公平、公正放心。

  在保证高招录取的网络安全方面,录取现场设立了专门的网络安全组,录取时的电脑全面保证信息安全,严密监控,采用物理隔断方法,防止外来不明IP地址的入侵,对所有联入招生录取系统的电脑IP地址进行严密监控, 一旦发现异常,该IP地址就会被拦截,目前已有不明IP地址被拦截过。考试院表示,上海的投档录取系统“防黑客”功能强大,录取系统是内网,不与国际互联网络链接,这个相对“封闭”的独立网络,安全性大大提高。同时,系统会自动记录下每一个来访问的IP地址,24小时监控。

  考生代表还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诸如“一本投档比例为何是1:1.05,而不能是1:1”,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是为了给高校一定的招生自主权,如果有考生不服从调剂或是体检有问题,高校有选择的余地,而相比非平行志愿时1:1.2的投档比例,平行志愿的1:1.05的投档比例已经大大降低考生的录取风险。

  相关新闻

  一本征求志愿

  填报15日结束

  早报记者 韩晓蓉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了征求志愿的相关规定,其中第一批本科征求志愿将于7月14日13时至15日13时进行。

  考生填报征求志愿遇到困难时,可拨打声讯电话960695查询,也可到报名的区县招办或根据各区招办安排到毕业中学查询。

  考试院提醒,征求志愿在投档录取中不实行报考外省市院校加分投档政策。由于第一批、第二批的征求志愿只能填报3所或6所院校志愿,考生需仔细分析“缺额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一览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上海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