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14日一本投档录取 提前批本科已扩招863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3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131名600分以上考生被录取

  ●今日一本投档录取

  ●省内一本高校不满额将逐分降录

  提前批本科文、理在11日基本结束录取,该批次已经扩招863人,并有131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在提前批次被录取。艺术类录取工作由于按全国计划录取的院校阅档时间前后不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今日8时,我省开始对一本批次投档录取。

  A 提前批录取

  已录取考生10175名

  省高招办发布消息,7月9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提前批本科院校网上征集志愿工作顺利进行。全省共有834名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填报了缺额院校志愿,其中文史类74名,理工类760名。而省内外提前批高校共缺额516人,所以从提前批本科缺额院校网上征集志愿情况来看,效果较好,各缺额院校基本上都有较充足的生源。7月10日凌晨,我省对提前批缺额院校网上征集志愿进行了生源投档。

  截至7月11日下午4时,提前批院校共录取考生10175名\(含艺术类全国计划\),其中文史类824名,理工类2491名,艺术类6648名,体育类212名。

  已扩招863名考生

  截至11日下午4时,提前本科批次共扩招考生863名,其中文史类17名,理工类53名,艺术类792名\(含全国计划\),体育类1名。艺术类录取工作由于按全国计划录取的院校阅档时间前后不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也意味着提前批次扩招的数量还有可能增加。

  录取600分以上131人

  另悉,全省600分以上考生在提前批次共录取131名,其中文史类2名,理工类129名。还有832名600分以上考生将参加一本批次的录取。

  自主招生入选者403名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省今年继续将填报了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志愿且达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电子档案“先于试点高校所在批次录取开始前投给有关高校”。11日上午,已对62所试点高校进行了自主选拔录取志愿的生源投档,共投出入选考生403名。

  B 一本录取

  今日起一本投档录取

  在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第一批本科将于7月13日8时开始进行投档录取,并于当日公布一本高校投档线。

  在此之前,我省已进行了三次生源测算,进行生源预测的具体方法为:7月11日,省高招办分别按招生计划1∶1和1∶1.05的比例进行两次模拟投档,将该校可能投出档案考生的成绩、专业等信息、考生成绩分段情况等信息提供给招生院校,学校根据这两次的模拟投档生源情况向省高招办提出第三次模拟投档的比例,在7月12日的第三次模拟投档后,学校将确定最终正式投档比例,也就是13日投档的比例。

  省内高校不满额将降分

  经批准,今年南昌大学、江西财大、华东交大、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师大6所本省高校部分专业列入第一批本科批次录取。

  据了解,如果在一本分数线上平行志愿投档后有计划缺额,则参加网上征集志愿,如在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则在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平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满为止。也就是说如不满额,则按原填志愿逐分下降,顺延录取。

  C 通知书

  须有“新生电子照片”

  据了解,针对高职(专科)院校和民办院校在招生过程中出现的滥发、抢发录取通知书,发放假录取通知书的现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民办院校考生录取信息确认工作,进一步规范民办院校招生行为的要求,我省进一步加大录取通知书的管理力度。

  今年继续在高职(专科)院校和民办院校的新生录取通知书上增设“新生电子照片”栏,同时设有防伪标志,切实防范高校录取新生后的冒名顶替报到现象。同时,还将于7月20日在“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上公布新生录取通知书的样式,并对省属民办高职\(专科\)和民办本科院校在省内外招生的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编号予以公布,以便省内外考生对江西民办院校的高(专)、本科招生行为进行监督,防止违规招生。(文/记者邱佩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江西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